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6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为干掉奔驰宝马,奥迪能做到什么程度?

2019年10月26日 12:22: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7在奥迪的SUV家族里,曾是一个指代旗舰的数字,如今,奥迪把Q8带到我们面前,像一个孩子向家长介绍面前的年龄女子一样,这个外观更年轻动感,数字更符合中国人喜好的全新旗舰,在昨晚晚宣告完完全全登上了奥迪SUV金字塔的塔尖。

76.88-101.88万元,奥迪Q8在响沙湾的灯光中,吹响了属于自己时代的号角,在人群中的我,看着屏幕中的售价,有一种《狮子王》中,仰望长老举起辛巴的错觉。

旗舰意味着什么?

1

旗舰是什么?旗舰意味着全能,没有任何的偏科,代表了整个品牌技术的尖端,奥迪Q8扛得起旗舰的称号吗?无疑,从数字来讲,轿车系列的A8和超跑R8都有8的称号,但旗舰矩阵中的SUV却一直缺席,如今,奥迪正式将Q8赋以数字8的名号,并且从设计上向传奇车型Ur-quattro致敬,可以看出奥迪对它的期待。

作为旗舰,理应要有属于旗舰的血统。辛巴能成为狮子王的前提是他是王的后裔,丑小鸭变成白天鹅的励志故事前提在于她妈妈本来就是天鹅,新Q8基于与兰博基尼Urus、宾利添越同款的MLB EVO平台打造,这样的平台注定了奥迪Q8实力不容小觑。但一味的高高在上,并不是奥迪的一贯作风,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奥迪没有向传闻那样全系标配3.0T,而是推出2.0T版本供以选择,76.88万元的起售价,对于一台豪华品牌的旗舰车型来讲,称不上便宜,但绝对谈不上高不可攀。

要知道,入门版本已经是20寸的轮毂起步,除了最入门版本以外都有S-line套件以及B&O音响,另外,全系标配quattro全时四驱,前后标配五连杆独立悬挂,标配安全系统,再看看那同级轿跑SUV仅有的无框车门,是不是有种难以抗拒的魅力?

要体验Q8的全部,上3.0T吧

2

奥迪Q8的上市,宣告着豪华市场轿跑SUV的最后一块拼图被补齐,面对已经早一步进入市场的奔驰GLE COUPE、宝马X6甚至保时捷卡宴,奥迪终于拿得出同等杀伤力的武器去应战了。

作为旗舰,奥迪Q8即使是最入门的配置也已经堪称豪华,像前面提到的全系quattro全时四驱、前后五连杆独立悬挂、主动安全配置以外,像20寸轮毂、驾驶模式切换、电动感应尾门、液晶三屏、带座椅加热的十二项调节座椅、全LED光源等都是入门即所得,不过价钱与定位摆在那,这也称不上太稀奇的事。再稍微加个5万元,换来B&O音响、S-line套件、21寸大轮毂、真皮运动座椅,基本上已经齐活了。

但真要我说,3.0T+48V轻混系统版本的才是Q8的精髓。48V电机的加持,无论是在节能方面还是动力的响应性方面都提供了极佳的帮助,3.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能迸发出340匹马力,匹配上8速Tiptronic变速箱,0到100km/h只需要6.2S,仅比次低配多加4万元即可换上这套动力系统,要体验Q8最纯粹的动力体验,55TFSI豪华动感型往上,才是奥迪Q8的精髓所在。

刨除那288台配置顶尖的限量版,在我们普通消费者里能买到的次顶配和顶配车型中,更多的就是一些豪华配置的堆叠了,像车道保持、自适应巡航、空气悬挂、22寸大轮毂、后排座椅加热、后排遮阳帘等等,最高价格已经破百万了,想要体验奥迪顶尖科技能给你带来什么,当然没有花钱的不是。

关于Q8那些不得不提的事

3

奥迪Q8短短相处了一天,关于Q8,有些东西一直萦绕在心,想向大家分享一些我的看法。

1、3.0T涡轮增压发动机能输出最大340匹马力,最大扭矩500N·m,但在加速的过程中,奥迪Q8并不是那种让你感到爆发型的选手,相反,平顺得有种以前大排量自吸车型的感觉。48V电机加持让起步变得迅猛,quattro的存在让四个轮子基本不存在打滑的现象,加上极好的隔音,还没有什么感觉,低头看时速表发现时速早已轻松突破100km/h,是那种越到高速,还觉得底气十足的类型,从容,是我对这套动力系统最大的印象。

2、在低速时,这除了前后五连杆悬挂天生出色的物理几何加持,据奥迪官方称这套悬挂可做到后轮在低速时与前轮转向方向相反,从而达到减小转弯半径的效果。奥迪所说的低速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数字,但在我试驾的过程中,我用在60km/h的时速过弯,方向盘向弯心转动,车头居然很听话地就进去了,灵活得一点都不像是接近5米的庞然大物,让我一度怀疑这台试驾车是否偷偷配上了四轮转向辅助。

3、在走过类似拉力赛的碎石乡间窄路时,我们最高时速甚至跑到了100km/h以上,在碎石路上飞驰,我看着同行前车的姿态,发现在外观上悬挂在不断地工作,整个车身却依然能保持水平,似乎脚下的悬挂和它毫无关联,路面的碎石对车身姿态一点干涉都没有,那一刻,我才懂得奥迪Q8冲击对手的底气在哪里。

4、作为一台COUPE型轿跑SUV,奥迪Q8两次的试驾都安排在沙地上,甚至在我试驾的时候,一天都在沙地里玩耍。面对沙地的各种环境,比如走沙粱、冲坡等,我总想去用经验以及自己的驾驶技术去预判,但quattro的表现实在是太惊艳了,纯机械式差速锁可将动力按40:60比例分配至前后轴,很明显能感觉到脚下的4个轮子无时无刻都在寻找抓地力,加上这台3.0T发动机低速扭矩实在是太好,转速在1600转时就可以进入峰值扭矩输出平台,保持在3000转附近即可完成绝大部分的爬坡,不要说一台轿跑SUV,一台非硬派越野SUV能做到这种地步,真的有点出乎我意料。

奥迪奔驰宝马这三家德国的豪华品牌三巨头,对于旗舰SUV都有着不同的理解。奔驰宝马认为因此他们都把精力放在了一台能坐下很多人,大、豪华的SUV,打造出了像GLS、X7这样的产品,而奥迪明显不同意这个想法。为什么旗舰就要无比巨大?为什么旗舰只能有豪华属性?奥迪走出差异化路线,兼容舒适与豪华,将优雅和野性融合,把更多的驾驶乐趣放在旗舰,坐满人出行?交给Q7或者MPV就可以了。

很多人会质疑,把一台轿跑SUV定为旗舰,有这么多消费者去买单吗?从欧洲市场销售数据来看,奥迪Q8是同级竞争对手的两倍,现在,奥迪把他带来了中国,288台限量版早已售罄,车展亮相也有不少人询价欲购,我从不敢小觑中国豪车市场的消费能力。在旗舰SUV市场,奥迪已经做到这样的程度了,奔驰宝马能顺利接招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6
宝马X6
指导价:79.99-97.59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9-97.59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