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X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搭载奔驰同款发动机,雷诺能靠科雷缤打翻身仗吗?

2019年10月26日 12:36:01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对于法系品牌,中国市场最大的包容性,可能就体现在2017年雷诺品牌破7万的年终销量了,仅凭借科雷傲和科雷嘉两款主销车就能获取这样的成绩,不得不说,雷诺品牌在中国的确拥有一定的受众基础和品牌号召力。

但自去年起,受市场大环境的影响,与法系车“独特”的产品定位及发展路径相互作用,它们在中国的销量全面失速。这样的处境,对于旗下产品矩阵略有欠缺的东风雷诺来说,及时推出符合中国市场定位的新产品或许是最佳的解决办法。于是,东风雷诺近期动作不断,在推出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纯电动车型K-ZE后,在小型SUV市场又祭出基于海外版雷诺卡缤打造的国产版本车型——科雷缤。

今天,科雷缤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为9.98万-14.48万元。新车由日产-雷诺-三菱的CMF-B平台共同研发,而其动力总成则联合戴姆勒共同开发。

诚然,法系车与目前国内市场大环境有些脱节,以至于很多人都要将它们归为小众车型。不过雷诺对比其它法系品牌稍有不同,雷诺品牌有着明显的品牌印记,更懂得因时而变,顺势而行,科雷缤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在产品层面除了延续海外版车型的产品特征,新车结合中国市场也做出了一些本土化调整。

外观方面,新车沿用了雷诺家族的“生命之花”设计语言,整车风格时尚运动,但精致感和辨识度都有所提高。前脸U字形的进气口内部由点阵式镀铬构成,头灯与前中网进行相连,保证了视觉上的一体性,独特的C型行车灯在点亮后也充满了辨识度。下方的雾灯区域采用了上下分体式的设计,搭配梯形的下进气口与下护板,增强了前脸时尚感。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搭载了同级中少有的18英寸双色钻石切割花瓣轮胎,此外,双色拼接车身、11种车身颜色组合,也为年轻人的个性化需求提供了更多选择。

空间方面,虽然科雷缤是一款小型SUV,但它的尺寸为4263*1797*1593毫米,轴距达到了2638毫米,与海外版车型相比可以说是全方位进步,即使对比主流合资品牌同级别车型,比如广汽丰田C-HR、东风本田XR-V,也同样不落下风。

内饰部分,环抱式前座舱、大面积的软质撞色设计,7英寸TFT彩色液晶仪表盘、9.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精致的钢琴式按键,车内的8色氛围灯等元素在营造精致感的同时,也不忘落下科技感的烘托。更贴心的是,为满足中国消费群体,科雷缤还新增了后排出风口和USB接口,同时,科雷缤也搭载了东风雷诺本土化的EASYLINK系统,拥有包括高德地图、在线音乐等车载互联功能,这一点同样是中国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所在。

配置方面,新车搭载了定速巡航、EPB电子手刹、驾驶模式选择、一键启动、离车自动落锁、Auto Hold自动驻车、自动折叠外后视镜等丰富配置,在安全配置方面,更是全系标配电子制动力分配、紧急制动提醒、胎压监测等功能,中高配车型增加了前方碰撞预警、紧急制动、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动力是科雷缤最大的亮点,这套全新的1.3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代号为HR13DTT,由雷诺-日产-三菱联盟联合戴姆勒共同研发,最大输出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70牛·米,匹配梅赛德斯-奔驰同款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7秒、百公里油耗为5.6升,这数据对于一款小型SUV来说足够抢眼了。

作为一款全球同步的合资小型SUV,源自欧洲的设计,高功率四缸发动机搭配湿式双离合,本土化改良的车身尺寸与车内空间设计,兼顾居家与运动的驾控水准,科雷缤是一款综合竞争实力很强的车型。但市场的凛冽,对于东风雷诺乃至法系车来说都要更为残酷,在小型SUV市场持续萎缩的情况下,雷诺能否凭借科雷缤杀出一条血路,这一点还有待考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XR-V
本田XR-V
指导价:11.99-13.9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9-13.9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