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月销一万到月销三万,全新一代卡罗拉究竟带来了什么?

2019年10月26日 14:01:02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卡罗拉,作为紧凑级家轿、亦是中国车市的“销量三巨头”之一,一向有着极其优秀的口碑与成绩。然而就在今年8月,卡罗拉却经历了一次销量上的“阵痛”:月销“仅”有一万余。但短短一个月后,卡罗拉的9月销量便回到了30523辆,这我只能说一句强者恒强了......

事实上,这样的销量差距最为直观的原因便是于8月9日上市的全新一代卡罗拉(也就是第十二代卡罗拉),处于新老交替期,销量波动在所难免。但能在一个月后便重新回到月销三万的成绩,也 从另一个角度证明了十二代卡罗拉的魅力, 近日我有幸,参与了一场在甘肃张掖举办的全新一代卡罗拉试驾会,这便与大家分享下我个人对这款车的体验与感受。

首先要说的是,TNGA架构打造升级的车型从未让我失望过,全新一代卡罗拉同样没有例外。更好看的外观、更强力的驾控体验、更好的安全性与品质,这便是我对全新一代卡罗拉的全部印象。

首先看外观,车头变化非常明显, 设计语言与同门大哥亚洲龙有几分相似, 横贯前脸的镀铬条连接两侧大灯,加上梯形进气格栅,层次感十足的同时也有着不错的运动范儿。

侧面则通过俯冲式的设计、调低重心等方式,在不影响车内空间的前提下,营造出了非常棒的运动感。

而在动力方面,全新卡罗拉同样足够运动,依然提供了普通燃油与不插电混动两种动力总成,燃油版搭载1.2T双循环涡轮增压发动机, 可实现阿特金森与奥托双循环自如切换, 油耗更低的同时也能有效降低排放。同时匹配的CVT也从传统的8速升级成了10速S-CVT,换挡更为平顺。

双擎版搭载丰田最新版本的THS II混合动力技术,升级版的1.8L阿特金森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0%,双电机布局由串联式改为并列式,PCU也改为纵置布局,整体效率更高, 百公里油耗降低至4.0L。 我试驾的便是双擎版本,动力感受简单来说就是起步有力的同时中后段同样游刃有余,超车啥的真心不要太简单。

更让人满意的则是驾控方面的升级,事实上这亦是TNGA的一大特色。首先设计重心降低后,有效减少了过弯时的车身侧倾,配上同级独有的ACA弯道转向辅助系统(过弯时不踩刹车、踩油门横向G过高时可触发),能为弯道外侧车轮增加驱动力并向内侧车轮施加制动力, 高速过弯时驾驶者信心更足, 相比以往的“平平无奇”,这一代卡罗拉显然充满乐趣。

与此同时,全新一代卡罗拉也升级了全独立悬架设计, 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架, 支撑性更强的同时行驶过程中也更为舒适,这在同级车型中还是非常罕见的。也正是出于这些升级,以往在大家眼中“偏家用”的卡罗拉,在我手中第一次有了不输同级“运动家轿”的运动感。

再聊聊配置,全系标配PM2.5过滤功能,这算是个针对驾乘者健康的升级。同时后排空间终于出现了独立出风口以及两个USB充电接口,以及7英寸液晶仪表盘+12.1英寸中控大屏的组合,不得不说卡罗拉还是很懂我们需求的。

不过,让我个人觉得最实在的,还得是全新一代卡罗拉的安全配置,首先全系标配8安全气囊,就不是同级竞品能做到的。与此同时更值得点赞的是,全新一代卡罗拉 全系标配了最新版本的丰田智行安全系统TSS 2.0 (也就是大家常说的L2级自动驾驶辅助)。

这里简单聊聊这套智行安全系统的四大功能,首先是PCS预碰撞安全系统,与大多数L2级驾驶辅助类似的是可在白天识别前方行人,但丰田新增了 白天识别自行车与夜间识别前方行人的功能;

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则 新增了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丰田终于能自动修正轨迹了,撒花!);

DRCC全速域动态雷达巡航系统则可以0-180km/h之内的自动跟车, 亲身体验高速上开起来真的很舒服, 尤其是配上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还能帮你修修线,简直美滋滋。

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没啥好讲的,看名字大家就知道干嘛的了。

由此可以看出,全新一代卡罗拉从外观到动力,从操控到配置全方位大幅度升级了一波,能在上市短短一个月内取得月销三万的成绩似乎也并不意外,在我个人看来,这样的一台够运动的卡罗拉,甚至有着更强的市场潜力可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