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7.48到25.88万元,新RAV4的售价让我忘记了那块中控屏

2019年10月26日 14:51: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今年,我并没有参加过太多上市发布会,但是昨晚的一汽丰田RAV4上市活动,足以值得我铭记。

在开场阶段,背景音乐特别像电影《银翼杀手》,是的,非常赛博朋克,事实上,大荧幕上的影像也的确给人一种跨越时代的感觉——这其实代表着发布会上产品的定位。

我知道有人会说,一场发布会,与消费者有什么关系?我想说的是,对于电影,我们常说“服化道”,而对于一场新车发布会,面子上同样也讲究“灯光电”,但,显然,这些表象决不是决定一场活动好与坏,一款车优秀与否的标准。

可是,从这里,我感受到了一个企业是否有沉淀,甚至是否与其受众契合。好感,很多时候就是来自这种意识的传达。因为我看过太多的发布会,仅仅是没有情感地告知大家,甚至有时候是强硬地吹嘘:我用了什么,我有多先进,我有多科技,还有,我的价格有多亲民。

新RAV4上市发布会只有1个小时,时间不长,但论质量,谈水准,它将自己,将面对何种消费者,表达的清清楚楚,但,并没有任何硬性推广的味道。这场发布会可以说有内涵,氛围充足,很有鼓动性,它肯定不是奢华的,也并非一流的,但,这里是有感情在真挚的表达。我在现场真的想到,我们的企业在推销自己的产品时,是否不用那么比较——产品的好坏如果用屏幕上的PPT能够说明,那这个产品的消费者是有多么“怕输”,“怕错”,“怕不值”?

好了,回到重点,关键还是价格。在此前我写新RAV4的试驾体验时,曾经提到过,外观见仁见智,内饰可能让人退一步,而当驾驶后,特别是其四驱系统,一定会让人向前迈进。如今价格出来了,我相信,会有不少人探出疑惑的脚步。

应该说这个价格让我有好感,特别是2.0升尊贵四驱,我在此前文中就提示可以注意此款车型,而2.5升混动呢?毫无疑问,这是丰田的看家本领,如今新RAV4上身了。稍微解释一下,关于动力以及四驱系统可点击前文链接。

2.0升,使用M20D-FKS配DS-CVT

两驱有:

对于2.0升两驱版本,我认为选择时,因人注意配置即可,但都市版落差会大一些

四驱有:

对于2.0升四驱版本,我推荐尊贵四驱,因为DTV值得拥有,而且配置上看也实用

2.5升混动,使用A25B-FXS配E-CVT,再搭配镍氢电池

对于混动版本,入门级只有22.48万,很有吸引力,而增加P4结构后,也不过多了1.3万

对于其它方面,是否值得,我认为前提需要每个人试驾一下,于我而言也是如此,虽然我对于这个价格比较正面,但遗憾的是,上次试驾实在接触时间较少。哦,对了,现在知道两个核心数据了,新RAV4的轴距为2690毫米,后备厢容积是580升。

另外,在发布会现场,丰田安排了第5代RAV4的前辈们,打量一番吧。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Bono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