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次加入战局,不加长的新一代沃尔沃S60有几分把握?

2019年10月26日 15:12:02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说到沃尔沃,相信很多朋友对于这个来自北欧的汽车品牌的印象还是产品安全。的确,就拿笔者来说,也是从小被灌输了“沃尔沃等于安全”的思维。

作为豪华品牌来说,沃尔沃在国内豪华市场的定位一直以来就比较尴尬。除了被认为的安全,沃尔沃并没有什么突出的产品特点,同时还存在维修保养成本高的不是弊病的弊病。所以,一直以来沃尔沃只能屈居于二三线豪华品牌的地位,其绝大多数产品也始终是小众车型。

沃尔沃品牌中,用来与热销的宝马3系奔驰C级以及奥迪A4L分庭抗礼的产品是S60L。不过由于沃尔沃产品迭代更新频率低,目前现款S60L无论从产品力还是市场声量来说,已经完全失去了竞争力。沃尔沃一直在等待的就是新一代S60产品的推出。

国产沃尔沃S60不加长

继海外发布后,新一代的沃尔沃S60也迎来了国产车型的最新消息。新车除了会使用双前脸造型之外,比较令人震撼的一点消息是,新车国产后将不再加长轴距,保持了产品的原汁原味。

沃尔沃新一代S60基本保持了原有车型的设计风格,雷神之锤大灯等元素并不会缺席。采用传统直瀑式格栅的是豪华版车型,而格栅内部采用点阵式造型,同时下进气口尺寸更大更夸张的则是运动版车型。采用双前脸的设计,也是为了符合更多不同需求消费者的期望,以此来扩大客户面。

新一代沃尔沃S60的车身侧面线条十分紧致和动感,这完全得益于没有加长的车身,所以比例相当协调。沃尔沃这一次为何敢于不加长车身呢?从数据来看,新一代S60的车身数据为4761mm*1850mm*1431mm,轴距为2872mm,对比上一代S60L车型的数据4715mm*1866mm*1481mm,轴距2856mm,可以看到新车在尺寸上已经有了不小的提升,这才在国产时选择不再刻意加长。因为,当车身尺寸达到一定大小之后,所增加空间带来的空间感是抵不上失去的操控性的,所以现在很多车型在车身加长方面,已经不再执着了。

产品特色并不少

虽然我们说S60作为一款产品没有太突出的个性,但是新一代S60在细节之处的产品特色并不少。

简单举个例子,虽然S60那么多时间以来,外观没什么太大的变动,但是在看不见的地方,S60还是会提供一些很有诚意的升级,比如新车型的后悬架并没有采用通常会使用的螺旋弹簧,而是改用了复合叶片弹簧,这种弹簧质量轻、省空间、寿命长,优点十分明显。

再比如内饰方面,新车造型依旧是熟悉的家族设计,但是同样是在细节处彰显精致。比如S60的腿托是市面上绝大多数产品都无法比拟的,它足够宽又足够舒适。又比如说S60内饰看上去相对比较普通,是标准的豪华车的样子,包括大面积软性材料包覆,手感也比较好。但是很少有人会关注的是,沃尔沃采用的是“CLEANZONE清洁驾驶舱”,也就是说其内饰无论是板材还是皮质,都使用了环保材料,内饰无异味。

写在最后

沃尔沃S60在动力上依旧会提供T3/T4/T5三种不同动力调教的2.0T发动机,同时还有一款T8插电混动车型可供选择。传动方面,预计都将继续采用8AT变速箱。

沃尔沃S60此次凭借换代车型,将重新回到豪华品牌中型轿车市场的竞争中来。虽然从产品实力来看,新车并没有太颠覆性的突破,但是始终是一款换代车型,其缩小了与竞争对手之间的差距。对于沃尔沃S60来说,最理想的目标就是能够帮助沃尔沃品牌在二线豪华品牌地位中再向上冲一冲。(文/钟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