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拿什么致青春?2020款VV5说我的2.0T顶配只要14.78万元

2019年10月26日 15:28:01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引言 | 豪华更触手可及

“从品牌一诞生,WEY就信仰年轻。”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WEY品牌营销总经理柳燕,在10月15日的2020款VV5上市会上表示。

为了应和品牌形象,她全程一身运动装扮:上衣是灰色的带帽卫衣,配一条牛仔裤。VV5的产品设计师徐虎,也是同样的卫衣配一条更深色的牛仔裤。甚至连一起来跨界营销的Keep市场营销副总经理张万涛,也是同样装束。

在深色背景和青灰色的服饰映衬下,舞台中央那辆马尔斯红的VV5,格外抢眼。

这次2020小改款一共上市了4款车型,分别是1.5T潮先锋、1.5T颜先锋、1.5T智先锋、2.0T擎先锋,价格从12.58-14.78万不等。幅度落差不是很大,既要照顾下面的哈弗H6、F5,又要照顾上面的VV6、VV7。这个定价本身,不出意外。

但作为VV5 2019款车主,车聚君还是发现了几大变化:

▎从2019款的7款车型精简到了4款,产品线更明晰。▎产品重心从2.0T转到了1.5T,由五款2.0T减为一款。▎削减了四驱,最高价格从17.3万回归到了14.78万。

这种调整,更符合了VV5的市场定位。因为1.5T对于一款紧凑级SUV已经够用,还能降低油耗,让年轻消费者更能负担的起。同时,也给上面的VV6、VV7让出更多空间。

一句话:更实惠了。比如车聚君入手的VV5是次顶配的2019升级款2.0T两驱旗舰型,原价16.3万。而现在2020款的2.0T擎先锋版,价格为14.78万,相当于官降了1.5万多。但实际产品力反而提升了不少。

比如,同是2.0T发动机,2020款VV5的型号由4C20NT换成了最新的E20CB,缸体由铸铁变成了铝合金。最大功率由145kW提升到了167kW,比上一代沃尔沃S60的五缸机整整多了10kW。扭矩也提升了32N.m,达到387N.m,可以预见低速时的起步更敏捷了。

7速湿式双离合没有变,但油耗反而从7.3升下降到了7.1升。原因除了发动机更高效,可能就是把20寸轮胎换成了19寸。因此,它的油箱容积也缩小了2L。

当然,2020款2.0T的VV5比2019款2.0T两驱旗舰少了一些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交通标识识别等,以及电尾门和前排座椅调节,多了MOD横向移动监测功能。去掉了自动泊车入位,提升了360全景影像功能。

最后仍保留了ACC自适应巡航、AEB主动制动、FCW前碰预警系统、9.3高动态版ESP等智能安全配置。

新款把中控屏从9英寸升级到了12.3英寸,还具有同级独有的“人脸识别”功能,让车主一秒钟完成账号登录,实现个性化配置。这个应该比较受年轻潮人的欢迎。

2020款VV5最大一个变化是:多了OTA空中升级。这在燃油车上还不多见,但越来越受年轻消费者的追捧。说明WEY团队的市场洞察与执行力不错。

对于2020款VV5来说,主卖车型其实是前三款1.5T版本。

这款代号为E15BA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6kW,在市场上处于中上水平,高于大众、通用的同级参数。最低油耗可低至6.6L,对担心使用成本的年轻人也有一定吸引力。

整个WEY品牌诞生近3年,收获了近30万消费者。它的初心“打破中国品牌向上的天花板,让更多人享受触手可及的豪华”也在一点点实现。VV5作为WEY品牌目前尺寸最小、价格最低的车型,其实市场期待的销量更多。

2020款VV5的上市,通过优化配置、优化动力、增加智能,让VV5的市场定位更加清晰,也更贴近年轻的目标用户。

车聚小结

这次上市会,比WEY以往的发布会更激情、更热闹。有点像它和Keep一起举办的一个“轰趴”,有潮舞达人表演的专属“VV舞”、有Keep健身达人Peiyue和Derek的健身心得、体验区还有塑身教学舞、智能动感单车、自由搏击教学等项目,让天天爬格子的媒体们又青春飞扬了一把。

这些营销上的变化,能看出WEY的努力。车聚君一直觉得VV5应该成为WEY家族中销量最大的一款车,最终还是看它的表现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