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轩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果然偏心,把最好的内饰给了它,难怪说“大众只有一款车”

2019年10月26日 16:23: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正在加载中...

高尔夫是大众旗下最为经典的车型之一,在1974年推出之时就迅速博得了市场的青睐,被誉为“全球最佳两厢掀背车”。一晃四十多年过去,北京时间10月25日,在沃尔夫斯堡大众集团发布了全新第八代高尔夫。新车在致敬经典的同时,又迎合了不少时下潮流,全新“小钢炮”能否在我国竞争日益激烈的紧凑级市场中重振雄风呢?下面疆哥带大家一起看一下。

外型来看,全新一代高尔夫的改变并不算大,依旧是经典的两厢造型,但整体车身比例更为扁平协调。前脸的家族式横幅进气格栅如同一条细缝,搭配下方大尺寸的进气口和线条更为锐利的大灯组,显得简洁、精致而又不失动感。此外,新车还采用了大众最新的扁平化风格LOGO。

不得不提的是,全新高尔夫将尾部的GOLF字母移至了大众LOGO下方,意味着其成为“大众字母俱乐部”的一员。不过,随着帕萨特、高尔夫等车型都采用了这种设计,以后“不怕宝马路虎,就怕大众带字母”这句话怕是要重新定义了。

另外,全新高尔夫不同版本车型在外观上也会有些许差异,如GTE插电混动版本在中网处引入了一根贯穿式LED灯带,下方进气口为蜂窝状熏黑设计,而R-Line版本的造型也更显凶狠等。

GTE插电混动版

R-Line版本

虽然外观的改动没给人惊艳之感,但全新一代高尔夫在内饰方面的革新就相当令人惊喜了。要知道一直以来,大众家族的“套娃式”内饰都是沉稳有余而时尚不足,看久了难免让人腻味。

而此次新车内饰采用了所谓的“Innovision”内舱概念,减少了大量实体按键,同时全新样式的三幅式方向盘、精致小巧的电子档把和以黑色饰板连贯起来的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大屏等设计都令人耳目一新,科技感提升不少。

自动挡车型将告别机械式换挡杆,采用电子换挡杆。而且小巧的档把设计,着实让人眼前一亮——这不跟保时捷992的相似吗?这个内饰称之为目前“大众最美内饰”也不为过,大众果然偏心,把最好的留给了高尔夫。

全新一代高尔夫依旧基于MQB平台打造,海外车型预计将提供1.0T三缸、1.5T高低功率、2.0T四缸、柴油及插电混动等多个版本可选,不过国产车型较有可能会沿用现款车型的1.2T、1.4T、1.6L等动力引擎。不过,似乎是为了给大众ID.3让路,第八代高尔夫并不打算推出纯电版本。

不得不说,全新一代高尔夫的产品力还是可圈可点的,曾经高尔夫就凭精致的外观和强劲的动力而获得“小钢炮”之称并备受喜爱,而如今的第八代车型在延续优势的同时,内饰变得更为与时俱进,日益丰富的车型阵容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广阔的选择空间。作为一款有底蕴、有品牌光环的车型,相信全新高尔夫推出之后仍能受到全球广大粉丝的欢迎。

不过,说实话,目前第七代高尔夫在我国市场的表现并不算十分优秀,如今在紧凑型车这一细分市场占据主流地位的多是大众朗逸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等三厢车型,而高尔夫的小型空间在同级别竞品中并不占优势,难以满足国内消费者对尺寸的追求,市场成绩也便不温不火。虽然从第七代车型上我们已能看出其逐渐变大的趋势,但在“三厢情结”影响下,估计高尔夫在国内市场还是很难吃香。

无论如何,作为一款全球车型,大众高尔夫不论是在累计销量还是在车型底蕴上都是成功的,甚至还有“大众只有一款车叫高尔夫,其他车型都由它拉皮而来”的说法,这也足以看出这款车型在大众家族中的“始祖”地位。随着大众电气化进程的推进,第八代高尔夫燃油版车型可能是谢幕之作了,这款焕新的经典产品接下来将表现如何呢?值得期待。

第8代高尔夫实车视频

你怎么这么好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轩逸
轩逸
指导价:10.86-17.49万元
1.2L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6-17.49
紧凑型车
1.2L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