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6

超低价好车团购

被忽略的家用豪车,近2米8的轴距+大7座,跌至13万还是大众标

2019年10月26日 16:49:01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大众"在国内的销量不言而喻,反正就是高级。毕竟没有哪一个车企可以做到像大众一样,造啥火啥,从当年的途观、帕萨特、迈腾到如今的途昂、途观L、途岳等车型,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销量成绩。即使是大众也有卖不走的车型,途安是大众旗下为数不多的MPV车型,或许是大众汽车对轿车的造诣太深了,MPV车型一直没有销量上的突破。去到4s店的客户基本上市冲着轿车和SUV去的,所以途安就被冷落在了一旁。其实作为家用车,途安还是十分称职的。而且目前市场售价还有着比较大的优惠,整车优惠甚至跌到了13万,这个价格买大众车性价比很高了。但尴尬的是,销量却始终跟不上。即使这样,也不能忽略掉大众途安是一辆好车的事实。

首先,就是消费者最关心的空间尺寸上。从空间上说,也是途安最大的卖点。大众途安采用七座设计,座椅布局为常规的"2+3+2"的布局方式,虽然7座状态下空间局促,但是应个急还是非常不错的。整体车身尺寸为4527*1829*1659mm,轴距为2791mm,虽然较别克GL6更短一些,轴距少个5mm,但其余尺寸都比GL6来的大。此外,途安部分车型还支持选装原厂集成式儿童安全座椅,更加符合家用型MPV的定位,细节方面优于别克GL6以及吉利嘉际

其次就是动力部分了,途安采用大众传统的"TSI+DSG"的黄金组合,全系采用1.4T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总成,这套动力总成也算久经考验,大家肯定也非常熟悉了。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马力),最大扭矩为250N·m。而反观GL6,全系采用3缸发动机,虽然发动机账面数据看起来不错,加速成绩也与途安相差不大,不过3缸发动机由于物理特性,振动及平顺性自然不如四缸机。

途安这款车在功能配置上也还是不错的,主动安全系统、ACC都有搭载,可惜没有给配360度全景影像。全景天窗、高配真皮座椅、8寸液晶中控、大灯有卤素和氙气两种。空调方面做得不错,后排出风、后排独立空调、温控分区,空气净化方面也给了PM2.5净化。不过,值得吐槽的是鸡肋的发动机启停真的不是很常用的一个功能,尤其是在堵车的时候这功能绝对的闹心,不关掉有时候开车都别扭。

缺点:是底盘太低,通过性较差,车内满员时,空调制冷感觉不是特别凉。

写在最后:

整体来看,途安整体的产品力完全不输同级的家用MPV,甚至是优于这些车型。那为何途安却在大众家族里排不上号,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大众的偏爱,过于宣传和推广轿车和SUV ,MPV就没有可发展的地儿了。再加上自身细分市场的原因,家用MPV在国内的消费群体还并未形成,所以导致了途安成为了大众一个现有的销量败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别克GL6
别克GL6
指导价:14.99-16.99万元
1.3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99-16.99
MPV
1.3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