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TNGA之下的完美SUV,全新RAV4荣放卖17.48-25.88万元

2019年10月26日 17:40: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官方指导售价为17.48-25.88万元

▶基于丰田TNGA-K平台打造

▶提供2.0L汽油版/2.5L混动版,三套四驱系统加持

11月25日晚,快车报来到云南西双版纳参加一汽丰田全新一代RAV4荣放的上市发布会,全新RAV4荣放一共推出8款车型,其中2.0L汽油版有5款车型,2.5L双擎版有3款车型,官方指导售价为17.48-25.88万元。

全新RAV4荣放可谓全面焕新,不仅延续了海外车型造型,而且还跟一汽丰田亚洲龙雷克萨斯ES共用TNGA-K平台。所以全新RAV4荣放可以说骨子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也给同级别的东风本田CR-V东风日产奇骏带来非常巨大的压力。

外观的升级相当明显,如果老款RAV4荣放是一台城市SUV,那么全新RAV4荣放会是更为野性的城市SUV,主要体现在前脸更加硬派立体的格栅,车身许多线条也更为平直,整车硬派气息绝对比以往车型更为强烈。

同时,全新RAV4荣放还提供了15种车身颜色,7种单色,8种双拼,三套内饰配色。总之,只要你选它,这是一台你开上路怎么都不会撞色的车型,并且这些配色还能在它硬汉的形象上找到不少时尚气息。

全新RAV4荣放长宽高为4600/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整体尺寸相比老款车型变化不大。只不过宽度和轴距略有增加,宽度增幅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而轴距增加30mm,对空间还是非常明显的。

新内饰不算惊艳,但相比老款车型绝对是个全面提升,最明显就是升级10.1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大屏,方向盘也是现在全新卡罗拉和雷凌同款样式,盲区上也得到优化,视野范围更广。此外,此前所有物理按键得到整合,保留下来只有空调控制按键和驾驶模式切换,看起来更为简洁,同时也有不错的层次感。

安全配置是全新RAV4荣放升级的重点,全系标配7个安全气囊、全景影像、胎压监测、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牵引力控制,明显要比同级别多一些诚意。

而主动安全上,丰田智行安全TSS 2.0系统也全系标配,这套系统包括带行人监测的预碰撞安全系统、支持多种速度区间的自适应巡航、带跟车行驶功能的车道循迹辅助系统、远光灯自动调节系统,我认为这是全新RAV4荣放配置升级的最大亮点,在同级别当中也是领先水平。

全新RAV4荣放搭载2.0L/2.5L双擎两套动力,前者最大马力为171匹、峰值扭矩209牛·米,匹配CVT变速箱,后者为2.5L汽油机+三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综合最大马力为222匹,匹配E-CVT变速箱,两套动力均符合国六排放标准。

而最最最重点的是,全新RAV4荣放光是四驱系统就有三套,2.0L车型除了提供一套普通版动态扭矩控制系统之外,还有一套加入硬件连接的动态扭矩矢量控制系统,其特点在不仅能带来50:50的前后轮扭矩分批,并且左右两侧车轮也可以得到单独分配,使得拥有更好的越野能力。

如果你想更省油以及更好的公路性能,2.5L双擎版还搭载一套E-Four四驱系统,三套电机加持,后轮两台电机直接可以提供80%的扭矩,先不说越野性能有多强大,但油耗表现以及公路性能在同级别中脱颖而出。

至此,我认为全新一代RAV4荣放的提升是有史以来最为强大的一次,可以说是TNGA架构下最全面体现的车型,900万全球销量真的不是吹嘘。即使在国内销量相比同级别东风本田CR-V东风日产奇骏来说并不出色,但这一代RAV4荣放在产品力绝对是要比同级别更为强悍,价格上跟同级别对手也处于同一水平,甚至更亲民。至于全球SUV销量排名第一的RAV4荣放会不会成为中国第一,就交给时间和市场对它的考验吧。

网友热评

@tylg005:这价格我真觉得不贵,你想想CR-V和奇骏都还在老平台,TNGA的革新和丰田质量对得起这售价,而且总体价格偏低啊!

@陳誔AA:以前的荣放是真的软,但博主还是其它媒体都说了这代的荣放底盘硬朗了,而且最主要它有了很多厚重感。

@lindongkid:我只期待2.5L引进,再加个动态扭矩矢量控制,然后价格不要太高,简直要卖疯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