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辆国产特斯拉Model3下线,马斯克在中国的野心呼之欲出

2019年10月26日 18:16: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特斯拉最近的种种迹象中,我们都不难看出,马斯克在中国将有一场豪赌,即使胜败难料,但是至少眼下的特斯拉是春风得意的。

10月23日,特斯拉发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的财报,盈利1.43亿美元、运营成本大幅下降至9.3亿美元、单车利润上涨至22.8%,GAAP每股收益0.8美元,现金都价物储备高达53亿美元。这个数据借用句话来说就是,特斯拉已然取得了全方位的胜利。总之甭管从哪个角度来看,2019年第三季度是特斯拉历史上具有转折意义的一个季度。

不过取得这个成绩的背后,是马斯克呼之欲出的野心,而这个野心,究竟有多大?是你我难以想象的,无论是策略的改进,还是97000辆的交付量,亦或是10个月不到建成的上海工厂,都看出了特斯拉对于中国市场的极其看重!没错,我今天想和大家聊聊于近日下线的首辆国产版Model 3。

国产版Model 3正式下线

近日,特斯拉在其第三季度的财报中正式宣布,地处上海市临港区的特斯拉第二座电动汽车生产工厂Gigafactory 3投入生产,第一辆国产版Model 3已经下线。自此宣告,各大造车新势力嘴里的"狼",真的来了。

而我想,之所以特斯拉在中国仅用十个月便建成了上海工厂,是因为特斯拉进一步进击中国市场的决心,更是马斯克在中国呼之欲出的野心。

而据悉,目前该工厂已经具备了生产能力,同时也已经为之后的大规模量产做准备了且国产Model 3将于2020年第一季度开始正式交付。另外,特斯拉还公布了国产版MODEL 3的官方售价——35.58万元,而马斯克曾经洋洋自得地公开表示,上海超级工厂每单元产能的资本支出要比美国低了约65%,这对于特斯拉来说,是件相当可观的事情,因为这完全代表了特斯拉在未来将会拥有更强的盈利能力。但是对于其他的造车新势力来说,就未必是件好事了。

到底谁慌了?

那么既然聊到这里,我们就不得不来面对我们最初的问题了,特斯拉国产版MODEL 3的到来,到底会让谁乱了针脚?私以为对于传统车企来说,如果国产版MODEL 3的售价没有太大优势的话,恐怕并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但是对于中国的这些造车新势力而言,恐怕会掀起不小的阵浪,毕竟特斯拉在中国的品牌影响力,实在是秒杀造车新势力。

写在最后

当然,这一切在没有定论前也都不过是猜测而已,不过如果我们可以换个角度来看问题,不这么悲观,乐观一点来看的话,特斯拉国产版MODEL 3的到来也许会对中国的新能源市场起到"鲶鱼作用",以此倒逼中国新能源的快速进展,也未尝没有积极意义啊!

所以,大家对于国产MODEL 3的到来,都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