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管所通知:即日起,副驾驶不坐人直接扣3分罚200

2019年10月26日 18: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现在路上的汽车越来越多了,所以路上发生交通事故的几率也越来越大,为了减少这样的情况,有关部门加大了对交通的管理,所以,现在开车出门最担心的就是违章罚款,车主们注意了!副驾驶没坐人竟然也会被扣3分罚款200块钱,已经有多名车主中招!

相信大家应该都知道,开车的时候,小孩和宠物不能坐在副驾驶的,因为已经影响到驾驶员开车,是一件特别危险的事情,但是最近有车主说,自己副驾驶没有坐人竟然也收到了罚单,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是因为车主走了这个名叫多乘员车道的车道。

从名字中可以看出,这个车道是必须要车子上面有好几个人的车道,有的地方规定的是,必须两名以及两名以上的人员,才能走多成员车道,有的地方的规定则是需要三名以及三名以上的成员。

其实这种车道是为了减少交通拥堵才设立的,这样是为了提高汽车的利用率,这样路上的汽车也会少一些,所以如果自己一个人开车的话,千万不要走这个车道。

全国大多数城市对这个的违章处罚,是如果被电子监控拍下来或者是被巡逻的交警查到的话,是要扣3分罚款200元的。

有很多网友说:这让我们这些单身的人怎么办,连开车也要给我们伤害!目前,全国已有很多地区已经使用了多乘员车道,所以大家在出行的时候,一定要看仔细路边的标志,千万不要在自己一个人走这种车道。

还要提醒大家一点,车的副驾驶上面是不能带宠物的,但是如果副驾驶坐的是宠物的话,被交警查到或者是被电子眼拍下来的话,也是要扣三分罚款200元的(有的地区扣分标准不一样),宠物坐在副驾驶位置是一件特别危险的事情,所以为了行车安全,大家也不应该这样做。

第三点,不得在机动车驾驶室的前后窗范围内,悬挂或放置妨碍驾驶人视线的物品,也就是说不能在前挡风玻璃处放置挂件或中控上放置摆件,这种行为一经发现也是会被处罚的。

相关部门订立的交规都是考虑到了各种实际情况会对驾驶人产生的影响而制定的,为了避免处罚,更是为了驾车安全,驾驶人需要熟悉交规,了解更多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

副驾驶不能坐爱唠叨的人 因为太烦

副驾驶不能坐自己家宠物 因为危险

副驾驶不能坐自己家孩子 因为危险

副驾驶一个人也不坐呢?扣分罚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