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付量三个字,会成为特斯拉藐视新势力造车的点吗?

2019年10月26日 18:44: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试问一个新能源汽车产业催生了多少的新能源品牌?从曾经的大街小巷中都能认清的绝大多数汽车品牌,再到如今我都很难叫出某些品牌的名字,说实话我个人都有些数不过来。任何一家新势力造车在诞生之时都要打出"干翻特斯拉"的口号,当然这也不难理解,毕竟它特斯拉一人在这个行业中已经唱了多年的"豪华纯电独角戏",但要实现这一口号又谈何容易?

国产特斯拉正式下线

特斯拉国产的消息已经沸沸扬扬的传了很长时间,但近日,从一张特斯拉工厂内部照片合影中,我们不难发现其中的Model 3。而10月25日,特斯拉也是顺势公布了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的价格,售价35.58万,我们先且不说这个价格是高是低,我们先来分析一组数据。

首先来说,首批国产Model 3预计在明年第一季度交付,其次从上海特斯拉工厂动工再到具备生产能力,特斯拉仅仅用了10个月时间。而根据特斯拉表示,上海工厂的年产能为15万台,你还真别觉得这又是特斯拉吹的一个牛X,仅仅在今年的第三季度,特斯拉就实现了9.7万辆的交付量。你知道这些数字意味着什么吗?意味着新势力造车可能很难抗住国产特斯拉这波硬攻!

新势力造车们该怎么办?

如今,国内新势力造车中首当其中的都有谁?那无疑是小鹏汽车、蔚来和威马。当然这三家的交付量和销量也基本是新势力造车中最大的,那么它们的实际交付量到底有多少呢?

数据显示,9月份新势力造车品牌中,交付量最大的为蔚来,2019台的交付量也创下了蔚来的年内新高。你要问我这个数据算不算出彩?我只能告诉你,蔚来截止到今年9月份的上牌量为12433台,与其年初定下的4万辆目标相比,完成率仅为31%。

而威马似乎要比蔚来好过一些,虽然9月份的上牌量有所下滑,但数据显示,1-9月份的自主新势力造车累计上牌量中,威马仍排在第一位。12656台的数据要略高过蔚来一些,但别忘了,威马给自己2019年定下的交付量目标是10万台!

小鹏汽车9月份上牌量为1484台,环比增长544%,这个数据看起来很吓人是吗?这只是因为在8月份时,小鹏汽车的上牌量为231台。蔚来ES6、小鹏G3威马EX5,三款车型占据了新势力造车品牌80%的市场份额,而这三台车在9月份的总上排量为4478台,

那你知道特斯拉的交付量是什么样的吗?在Model 3未国产的前提下,特斯拉在今年上半年中国市场的交付量为25207台,平均每个月的交付量为4200余台。上海工厂投产后,特斯拉的周产能将可能达到3000台。虽然大多自主新势力造车旗下车型均为SUV,但需要知道的是,它们要面对的不仅仅是Model 3,还有已经开始预定的Model Y。

当然我绝对不是说国内所有搞新能源的企业都难以与特斯拉抗衡,毕竟老牌汽车厂商搞新能源的也不在少数。但是他们无一会出现新势力造车这种尴尬的境界,庞大的资金、技术积累做后盾,老牌汽车厂商们绝对有那个能力玩新能源,而新势力造车品牌呢?负面不断、产量不足,车还一个比一个贵。如今特斯拉国产在即,大致相同的价格,自主新势力造车的优势又在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