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的纯电超跑,用累计84辆的上牌量证明了自己的高端

2019年10月26日 19:08: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犹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中国造车新势力的关键词,还停留在交付上,不知从何开始,造车新势力的关键词变成了——活下去。就连之前被一直认为大有可为的蔚来汽车,都已经到了大肆宣扬自己虽然不一定活得阳光明媚,但肯定死不了的言论,甚至在前不久,蔚来的资金链出现了严重的问题,虽然蔚来的创始人李斌现身表示,蔚来只亏了220亿,但是融资失败、股价大跌已然是不争的事实,总之曾经在资本市场叱咤风云的蔚来汽车,以一种并不光彩的方式暂时溜出了资本市场,只留下一地鸡毛。

那么曾经被誉为"造车新势力第一股"的蔚来,日子都如此难过,那么可想而知,其他造车新势力的日子过得有多惨。今天,我想跟大家一块聊聊好久没有消息的前途

"前途"没有前途

在今年3月份,前途的母公司——长城华冠便被曝出连年亏损,已经于新三板正式摘牌,而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主要是因为钱不够"造"了,虽然长城华冠烧钱严重与成立前途汽车不一定存在必然关系,但是依旧不能避开造车的确是件太烧钱的事情,而行业巨头戴森、雅马哈都已经前后宣布自己退出造车行业,从侧面也验证了此言论。

目前来看,前途只有一款量产车前途K50,其定位是超级电动跑车,虽然造型的确炫酷,配置也应有尽有,但是其销量却一直惨不忍睹,据相关数据显示,前途K50在去年的销量仅有59辆,这个数字排在了2018年造车新势力的最后一名。而2019年1-9月份的累计上牌量仅仅84辆,而更可怕的是,即便是这84辆的上牌量的真实性,也依旧有待考量。

前途之殇

销量惨淡无比,自然逃不掉造车新势力市场行情的持续下滑,但是除此之外,跟其本身也有着必要的联系。前途K50的本身定位就是高端车型,我想前途的本意也并非是通过这样一款车来实现冲量,也仅仅是想通过这样一款高定位的车型去拉高市场定位,以此来推进其他车型走量。

但是很遗憾,造车太烧钱,再加上一款车型的研发、生产、售后有着数以万计的环节,整套体系磨合好必然需要时间,所以还未等到新车量产出来,前途就已经凉了不少。之后前途的日子如何,我们可想而知,既融不到资,自身也没有造血能力,最后对其,我们恐怕也只能说声再见。

写在最后

"弯道超车"虽然口号喊得够响,但是造车总归是没有捷径可寻的,这句话非常通俗,却大道至简。但是这对于已经习惯了"快即一切"、"资本即一切"的造车新势力来说,是完全不能理解的,因为它们现在停不下来来,也静不下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