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45万买辆保时捷,开了15年,如今价值千万,而且有钱也很难买到

2019年10月26日 20:36:01
分享到:
来源:总李谈车

在很多人眼里,汽车就是消费品,新车一旦落地,就意味着贬值,汽车和房产不同,房产属于固定资产,相对汽车保值升值,而汽车则不同,再好的汽车,落地的那一刻,就开始折旧了,特别是老旧车型,在国内,超过15年的老车基本是无人问津的,但是世事无绝对,有些车型不但不贬值,反而升值,而且有钱也很难买到,这款车不是法拉利恩佐,而是恩佐的竞争对手,保时捷卡雷拉GT。

保时捷法拉利一直都是竞争对手,当年法拉利推出旗舰恩佐的时候,保时捷也推出一款旗舰车型,这款车就是保时捷卡雷拉GT。2004年卡雷拉上市,美国售价44.8万美元,十几年过去了,卡雷拉不但不贬值,反而升了一倍,目前美国二手卡雷拉均价超过80万美元,而且可遇不可求,国内也一样,二手车网站很难找到卡雷拉,别的跑车在贬值,为何卡雷拉在升值?

升值原因1:首先是稀有的数量,物以稀为贵,保时捷卡雷拉GT是2003年开始生产的车型,2004年上市,全球总产量为1270台,其中美国644台,加拿大31台,英国49台,剩下的546台在不同的国家和地区。一半以上的卡雷拉在美国,即便如此,美国二手卡雷拉GT均价都不低于80万美元,其他国家远远高于这个数字,而且有钱未必能买到。

升值原因2:性能出众,长/宽/高(mm)4613/1921/1166,轴距2730mm,空车重量1380公斤,5.7升40气门V10中置发动机,最大马力612,百公里加速3.9秒,最高车速330公里/小时,市区百公里油耗28升,综合油耗18升,油箱容积90升,十五年前的车型,这性能在当时已经是佼佼者了,卡雷拉当年上市的时候被称为跑车界的小巨人,有超级运动跑车的称号,当年的竞争对手是恩佐。

稀有的数量+性能是远远不够的,因为有些跑车数量更少,而且性能也不差,然而上市后基本无人问津,为什么没人买?因为品牌知名度不行。说到保时捷,很多人会把这个品牌和运动联系到一起,而且保时捷品牌家喻户晓,品牌响,数量少,性能好,自然有人追捧,追捧的人多了,二手车的价值就大了,所以目前二手车翻倍。

卡雷拉2004年在国内上市,售价645万起,根据统计数据,国内有7辆曾经上过蓝牌,其中沪牌5辆,厦门一辆,成都一辆,加上没有上牌车辆,国内大概也就10几辆吧,由于国内的保有量较少,所以价格一直处于上升的趋势,目前价值千万,而且可遇不可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