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得特凶的几款车,一看就不是善茬

2019年10月27日 01:11: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最近写的文章都是关于导购、单车点评、配置分析等,粉丝们包括我自己都觉得有点乏味了。今天懂哥就换个方向,不聊别的,就单纯聊聊车型的外观,盘点几款外观长得特别凶的几款车型,就问你怕不怕!

广汽丰田-亚洲龙

亚洲龙第一次在国内亮相时,许多车友和媒体对其前脸褒贬不一。确实第一次在上海车展看见它的时候,夸张的进气格栅“大嘴”设计确实有点让人难以接受,一副誓要吞噬一切的前脸设计估计会吓哭小盆友们。

现在亚洲龙上市几个月了,在街上的能见度也越来越高,我对它夸张的前脸设计似乎已经适应了,甚至还觉得有点好看,放在这辆定位于B+级的中型车来说这样的设计刚刚好,既不会说过于小气,也不会显得太过浮夸。这就是典型的“丑人定律”,刚出来时设计争议很大,但随着时间推移却十分耐看,越看越顺眼,这个定律放在亚洲龙上很适用。

宝马-7系

中期改款的7系在外观上最显眼的改变无非是双肾进气格栅全面放大,双肾尺寸比之前大了一倍多,我用自己的头比划过,比我的头还大,面对如此大的改变很多人惊呼受不了。现在看来,中期改款的7系在外观上气势大幅提升,映入眼帘硕大的双肾式进气格栅,这种整体放大的视觉差异,其实让这台车变得更加锐气,也更加沉稳,我觉得整车在气势上甚至要比S级来得更强。

宝马7系朋友自然不想让别人误认为这是一台5系,所以这次7系中期改款无疑是成功的,以后宝马车型级别的划分可以看“鼻孔”的尺寸,像是7系、X7、X5这些旗舰产品“鼻孔”的面积是全系里最大的,级别越往下“鼻孔”面积依次缩小。

雷克萨斯-LX

雷克萨斯新一代的设计语言都相当激进,LX同样如此。前脸采用了硕大的纺锤型进气格栅设计,层叠式的镀铬边框+不等宽设计的格栅野性的同时也增添了不少精致感。而我认为前脸给人感觉最凶的地方当属前大灯,造型锋利的“Nike”日行灯加上“三眼式”的远近光灯设计,把整车的气势提升到另一种层次。

新世代的雷克萨斯造型一直都非常讨我喜欢,无论是ES、RX还是NX,在同级别里都是颜值的代表,相比于造型略显同质化的BBA来说,雷克萨斯在外观上还是相当独特的,“Nike”式的日间行车等远看就知道这是一款雷克萨斯。每天上班的路上我都可以看见一台新款ES300H停在路边,那优美的车身设计都会让我忍不住回头看两眼,这或许就是新世代雷克萨斯设计上的魅力所在。

奥迪-Q8

全新的奥迪Q8浑身上下都充满了前卫、硬朗的设计元素,定位于中大型SUV的它,由于尺寸够大、车身整体造型还特别饱满,真车要比图片上显大很多。面积超大的八边形进气格栅为主要元素的车头造型代表了未来奥迪SUV家族的设计语言。前包围采用大尺寸的进气口设计保证散热需求的同时,也能降低视觉重心。

相比于车头的凶猛,车尾的造型显然要缓和不少,溜背的C柱造型十分优雅,整个车身线条延展开来。同时Q8采用了时下贯穿式尾灯设计,这也是很能提升整车高级感的小细节。不过比较遗憾的是,Q8也采用了奥迪家族隐藏式排气设计,只是在后包围上采用熏黑处理,远看可以做到以假乱真的效果。

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