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品牌代言的定调之作——试驾BEIJING EU7

2019年10月27日 03:04:01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北京朝林松源酒店出发,一路向北,途经国贸、三里屯、时间博物馆、钟鼓楼、老舍茶馆、永定门,最终返回朝林松源酒店。这是一条沿着北京中轴线画出的试驾路线,全程66公里,拥堵是最主要的特点,也是电动车最擅长的工况。

BEIJING EU7(以下简称EU7)作为此次试驾的主角,还拥有着另外一重身份,BEIJING品牌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就在试驾前一天,北汽集团完成了北京汽车和北汽新能源两大品牌的整合,BEIJING品牌正式发布,而EU7正是新品牌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也就是说,EU7的产品力表现,不只代表这款车本身,更是我们对新品牌的第一印象。

巡航,纯电动车型永远的第一问

EU7搭载了一块来自宁德时代的高密度三元锂电池,容量为60.2千瓦时,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451公里。

从数据上看,EU7的续航表现,已经超越了多数的同级竞争对手,而且就实际驾驶的耗电情况来看,表显的续航里程与官方标定的续航一致性很高。对于一款倾向于家用、城市通勤以及城市间短途旅行的车型而言,451公里的续航里程已经能够满足大多数的用车诉求。

“定调之作”,定的是什么调子?

正如文章开头所言,EU7之于BEIJING品牌,是一款有“品牌代言”意义的车型,虽然现阶段BEIJING的品牌特征不是非常明显,但从进军中高端市场的目标来看,北汽集团这一步迈的可谓不小。

众所周知,无论是北京汽车还是北汽新能源,二者的主要发力领域是中低端的乘用车市场,这也是自主品牌一直以来的深耕之处。可自主品牌向上已经喊了多年,并且也有自主品牌突破了那层曾经难以逾越的天花板,留给北汽的时间并不多了,BEIJING品牌顺势而生。从品牌层面来看,品牌形象的提升意味着脱胎换骨,意味着质变。在这一前提下,很多汽车品牌都会将宝压在单一车型上,却忽略了量变的过程,从而产生负面的影响。

幸好,EU7在这条向上之路上没有用力过度。

或许是出于对原北汽新能源已有的用户群体考虑,我们从设计上不难看出EU7身上还有北汽新能源的影子,在产品的更迭上,这种保守是对于现有用户基础的保护。当然,从最直观的Logo变化,到点阵式前包围、C型日行灯等细节上的提升,我们也能够看出新车创新的所在。

更重要的,是EU7在品质感方面的提升,这也是迈向中高端市场的第一步。从视觉上看,EU7的内饰设计感与品质感与以往的北汽新能源北京汽车品牌已不可同日而语。镀铬、木纹饰板以及钢琴烤漆面板等多种材质的搭配已经有豪华的影子了。不过,按键的质感和旋钮的阻尼感依然缺乏一些高级感。值得肯定的是,EU7的座椅加入了缝线以及打孔等元素,座椅填充物的厚度和舒适度也非常不错,整体的乘坐品质是讨喜的厚重感。

配置方面,EU7配备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12.3英寸的中控大屏,对科技感有较大的提升,除此以外,新车的智能AI语音交互系统表现也很不错,对语音的识别准确度较高,而车机的反应几乎在你说完语音指令的同时便完成了响应,比较实用。

偏向燃油车的驾驶感受

EU7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型,却非常容易上手,主要分为两方面,一是转向手感和底盘质感,二是电门的调校风格。

首先,EU7的转向非常轻盈,但却非常讲究线性和质感。其实,转向手感的建立,非常影响一款车的驾驶感受,线性且轻盈的转向设定,让EU7开起来轻松且灵活。来自英国米拉公司调校的底盘质感突出,整体风格软中带硬,底盘将路面多数的颠簸过滤掉,静谧性表现不错。但整车的调校并没有一味倾向于舒适,在面对大幅度的重心转移下,悬架对车身的支撑展现出了足够的韧性。

其次,是电门的调校风格。我们知道,电动机的特性,让其在启动加速的最初阶段便可获得最大扭矩的输出。往往很多电动车的电门调校会给驾驶者带来非常敏感的反馈,但EU7的电门调校,会在初段刻意削弱动力的输出,整个车的加速过程线性自然,更加倾向于燃油车的驾乘感受。当然,218马力的最大功率和300牛·米的峰值扭矩,让新车拥有了足够的动力储备。

从EU7的产品力调性我们不难看出,BEIJING品牌向中高端市场的迈进保守而又坚实,你能看出它改变的决心,也能看出属于一个传统车企的保守。这种看似矛盾的提升,恰恰是最为稳重的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