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内顶棚脏了怎么清洗,车内顶棚清洗妙招

2019年10月27日 10:02:04
分享到:
来源:陛下侃侃车

汽车内饰清理主要包括仪表台、中控台、地板、顶棚、座椅和后背箱,不同地方清理的方法是有所不同的,今天我们要说的是车顶棚的清理。顶棚在长期使用后,往往会在不起眼的地方积存很多灰尘,顶棚脏了该怎么清理呢?下面给大家分享下车内顶棚的清洗妙招。

第一步,清理灰尘

先将座椅放倒,用毛巾或椅套等盖住,然后使用大功率吸尘器和刷子等工具,对内顶棚进行大范围的清洁,将表面易脱落的灰尘污垢除去;

第二步,清洗污渍

一般的车辆都为海绵顶,海绵顶就是里面夹杂着一层海绵,这种顶可以购买专用的顶棚清洁剂,一般购买干泡沫清洗剂最好,可以在网上直接购买;

第三步,检查

仔细检查顶棚的边角处,如有必要可反复喷泡沫进行擦洗。最后用干净的棉布顺着内顶棚的绒毛方向抹平,使其恢复原状。

清洗车内顶棚注意事项

1、清洗灰尘之前先把座椅弄倒,再用毛巾或椅套盖住,防止被车顶滴下来的水或清洁剂污染;

2、由于车顶棚面料偏软,吸水能力强,清洁时切记使用拧干的棉布,避免将顶棚打湿后不易干燥;

3、如果在清洗过程中,发现一些污渍擦不掉,可以使用小毛刷,顺着一个方向一遍一遍刷,切忌胡乱刷,损伤顶棚面。

文章来源汽车保养与维修侵权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