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单月销量近5万台,被国人捧出来的“家轿之王”,值不值得买?

2019年10月27日 11:17:02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在紧凑级轿车市场,大众朗逸绝对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存在,时常与日产轩逸争夺销冠宝座。而朗逸9月销量达48654辆,超第二名轩逸1万多台,是当之无愧的“家轿之王。那么,这款“烂大街”的车到底有何过人之处,能如此在国内市场备受追捧呢?今天,疆哥就来跟大家聊一聊。

首先从外观来看,朗逸的沉稳、经典就足以吸引不少消费者,毕竟大众家族的设计语言如此鲜明,加大尺寸后(长宽高4670/1806/1474mm,轴距2688mm)的全新朗逸气场也更强,开在街上至少不输面儿。

当然,朗逸的内饰也是一番浓浓的大众味,中控台采用贯穿式设计,整体简洁大气。不过,时下的审美主流多追求运动感,大众的这套设计相对而言还是稳重有余,时尚不足。

配置方面,朗逸的入门版车型(手动风尚版)整体配置已处于较高水平,全系标配LED大灯、ESP、自动驻车等,算是比较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心理。当然,风尚版车型中多媒体车机系统的缺席也略显寒酸,“大众原厂手机支架”等鸡肋配置颇令人吐槽。

不过,从舒适版车型开始,其配置就愈加丰富,尤其是电动天窗和6.5英寸触控液晶屏的出现,更符合其“精品A级家轿”的定位。

全新一代朗逸的售价区间为10.79-16.19万元,相比于其市面上的同级劲敌(轩逸、宝来、卡罗拉、雷凌等)而言,价格竞争力中规中矩。那卖得好是因为性价比高?咱们以其最大的竞争对手轩逸为例,用售价相近的两款主销车型作对比:

可以看出,贵上3000元左右的2020款日产轩逸奢享版在配置上会有小幅胜出,动力和油耗表现也可圈可点。而且在市场终端优惠上,日产向来就要比大众来得更狠。这样看起来,大众朗逸的性价比似乎并没有显著优势。

所以疆哥觉得,朗逸作为“中国特供车”的优势是,在许多方面将国人心理研究得很通透,所搭载的主流配置足以应对日常所需,而“VW”的金字招牌本身就有着强大的号召力,这也是这款车型能在竞争激烈的紧凑级市场持续畅销的一大原因。

至于哪款值得买?在朗逸全系车型中,疆哥更推荐购买舒适版车型,这两款1.5L舒适版(手动挡/自动挡)的性价比较高,多数“刚需”配置在这两款车型上体现得更为全面,因而是“走量担当”。而顶配的1.4T豪华版车型虽然动力、配置都会更胜一筹,但售价还是有些偏昂贵了,甚至可以赶上优惠后的帕萨特、迈腾等中级车。

外型沉稳、动力够用、油耗经济,还有品牌光环及市场底蕴的加持,尤其是升级了MQB平台后的全新朗逸,更受消费者欢迎。当然,外型相对中庸,内饰质感一般、欠缺新意等缺点也确实存在,因此也常被一些车友吐槽。不过总的来说,大众朗逸是一位各方面产品力都较为均衡的选手,保有量和保值率都相当不错,作为家用的第一辆车确实很适合。

从2008年推出至今,朗逸已是有十年历史的“老将”了,月均销量稳定在3万台以上,累计销量已突破400万台……这意味着,几乎每一分多钟就有一台朗逸出售,下一分钟,你会支持它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