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D.Power2019年排名已出 沃尔沃和路虎成难兄难弟

2019年10月27日 11:38: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汽车圈里面一直有一句话叫做“开不坏的丰田,修不好的路虎”,说的就是丰田在使用过程中故障率很少,但是反观英国进口的路虎,因为车辆小众所以配件也十分难寻,但凡是一个小物件都要通过英国邮寄,就在昨天,还有一个朋友向鬼妹求助,问是否可以帮忙搞到一款路虎神行的大灯,这一款已经非常过时的灯却需要3000元+,因为根本没有副厂的可以搭配。所以这款车目前在中国销量也一直都上不去,更是有“七折豹八折虎”的销售模式,可是看看销量却也一直不太好。

如果汽车界的定律一直如此,想必大家也不会有太多的意见,喜欢的还是会去购买,不喜欢的就算你打五折,也还是观望。就在美国权威市场调查公司J.D.Power公布的2019年汽车可靠性研究报告来看,丰田排名第二,不稀奇,路虎排名倒第二,也不稀奇,倒是倒数第三很有意思,竟然是那个号称“全球最安全”的沃尔沃!在这里鬼妹也请求那些根本不懂车的五毛党们,别跟这儿找流量,一款如果连质量都不过关的车子,怎么保证安全?

51年的权威获得行业公认

如果你是一个稍微关注汽车行业的爱好者,那你一定会知道J.D.Power,这个美国的权威机构建立与1968年,一直以来都以调查的严谨性和权威性著称,从新车销售到一年之后的满意度进行了全面的调查,也因为自身的公正和可观成为了业内公认最值得信赖的公司。他们每年出品的可靠性报告基本成为了行业的参考标杆,这种用事实说话的态度,绝对不是某一台车在自己的广宣中随便说一说,真正的质量到底几何,真正的客户满意度到底能达到多少,还是得用数据说话。

一台车的毛病会在2-4年内暴露

关于汽车质量方面最具有参考价值的是新车质量研究(IQS)和汽车可靠性研究(VDS),在这些调查研究当中,认为一个新的购车者在2-6个月内遇到的问题最多,并且在2-4年内应该会遇到质量问题,也就是说一台车是不是真正质量过关,用车的前两年应该是个考验期。

J.D.Power的汽车可靠性研究报告就是研究了从2016年购买汽车的车主心声,他们的用车数据会真实反映调查的31个品牌到底故障率能达到多少,平均一个品牌会有100辆汽车进行评估。从列表上可以看出,第一名的百车故障数是106个,但是最后一名已经达到249个,相差一倍还要多。

雷克萨斯丰田路虎沃尔沃

要说丰田排名第二,其实并不准确,因为第一名的雷克萨斯也是丰田一家的,而故障数只有106个,并且是连续8年蝉联榜单第一名,所以丰田保时捷以108故障数并列第二,作为豪车保时捷的抗衡者,丰田已经是非常优秀的了。

再来看看路虎沃尔沃,一般这两家的4S店都会紧邻,现在的排名也真是部分前后,倒数第二的路虎故障属实221个,沃尔沃的故障数是204个,是不是已经有足够的数据说明沃尔沃这种对“安全”的号称,也只能是个口号了。

鬼扯:

一直不好说沃尔沃到底是好还是坏,曾经在前几年的J.D.Power的调查报告中,TA都一直排在榜单的后面,但是也有一些人不信邪,总是觉得这样的报告不真实,或者只是某一些车型某一年的问题,但是现在看来连续3年的垫底,是不是真的可以说明点什么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