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网友灵魂拷问:国六之后,还有没有国七排放标准?

2019年10月27日 11:41: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国内汽车在今年七月全面进入了国六排放标准,各大车企也纷纷推出了满足国六排放的发动机以及动力总成,其实对于国六排放很多人还不清楚到底是什么意思,简单来说就是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目前分为国六a国六b两个排放限值方案,分别于2019年2023年实施。

灵魂拷问1:什么是国六排放

国六排放推出之前,国五车型开始大举降价,但是依然无法刺激国五车型的销量,目前国五车型都处于清仓处理阶段,也因此很多造车新势力(君马、威旺、幻速)等汽车开始停工停产,因为库存无法清理,积压非常严重,不过目前来说国五汽车有的地方也可以上牌,现在实施的国六a还好一些,2023年国六b实施之后就更加严苛。

到了国六b阶段,CO(一氧化碳)、THC(总碳氢化合物)、NMHC(非甲烷碳氢化合物)、NOX(氮氧化物)、PM(颗粒物)排放限值相比国五阶段分别加严了50%、50%、49%、42%、33%,并且对PN(粒子数量)也有了限值规定,增加永久故障代码存储要求以及防篡改措施等等。

灵魂拷问2:国七排放还有没有?

其实目前虽然是国六车型的天下,但是很多企业开始加入了造车天团,比如我们熟悉的造车新势力——蔚来、威马、小鹏、哪吒等等品牌,就连贾跃亭也因为FF电动车也导致资金链断裂,恒大许家印也开始了造车,成立了新能源事业部在欧洲寻找可靠的供应商。不过这里小编想说的是国内才是新能源汽车最可靠、最完整的供应链,配套非常完善,从MCU、电芯、电池、电机全部可以自主研发,这里要感谢一些比亚迪、宁德时代等企业的持续投入。

而国际上已经有很多国家表示在不同时间段开始停止燃油车销售,中国停售燃油的时间是2035年,那么国六b还能用几年?看目前的国五标准只实行了6年时间,因此国七标准应该还是有的。

灵魂拷问3:第一个国七标准汽车会是谁?

其实目前各大车企都在研发小排量高增压的车型,来限制大排量高排放的发动机的生产及使用,而国内第一个国七标准的生产商应该会是东风,它在前不久亮相的1.2T高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190Ps),峰值扭矩为277N·m已经超越现在国六B阶段的排放水准,达到今后将要实施的国七排放标准,也是目前性能最高的1.2T发动机。

这款发动机搭载先进的技术,包括废气涡轮及电子涡轮双增压系统、可变升气门、缸内直喷、带橡胶减震的平衡轴、湿式皮带驱动的可变排量机油泵等,率先使用这款动力的或许是东风AX7、AX4等SUV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