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记住了!这几种右侧超车,交警:不罚钱不扣分

2019年10月27日 11:44: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如今城市的车流量增多而道路又复杂,不少车主为了自身方便,通常都会选择超车来节省自己的时间。但是我们知道,超车也是有规矩规定。相关交通明确规定,超车时,应提前开左转向灯,并从左边道路完成超车动作。那么,当道路情况极其复杂时,车主选择从右侧超车是否真的违反了相关交通条例呢?

之所以规定从左边超车,是因为我们国家的驾驶位统一在左边,如果从右侧超车,驾驶舱的右边盲区较大,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如下图,判断车辆如何为右侧超车,超车车辆在同车道行驶,后行驶至右侧车道并超越前车,从而回到原有车道。如出现该行为,则判断为右侧超车。

但是在下面这些情况下,从右边完成超车动作,不仅不用进行相应的罚款,而且合法合理的!

右侧车道直行并超过

右车道车辆行驶在原车道,按照原有的车道直行并超过左侧车辆,完成超车动作后依旧按照原车道行驶,不算右侧超车行为。

变道超车后保持直行

车辆与被超车车辆在同车道行驶,车辆变道之后完成超车动作,并按超车车道继续直线行驶,该行为不算右侧超车行为。

不同车道完成超车并变道

车辆与被超车车辆在不同车道行驶,车辆在不同车道超过被超车辆后,并变道在被超车道,该行为不算右侧超车行为。

上述的右侧超车行为,按照我们看来,可能不在我们所定义的超车范围内,但是有明确的法律法规规定,只要超过车辆,无论被超车辆在哪条车道行驶,都属于超车行为。并且我们要注意,在超车的时候,也要遵守相应交通法律法规,在超车时,应该打相应的转向灯才可进行超车变道动作,不然也会对其进行相应扣分罚款处理。

在道路上,车辆之间相互礼让,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是我们在这个复杂的交通环境所需要的。不少超车行为更加加重了道路的复杂情况,也为别人的出行带来不便。减少超车行为不仅是为我们城市的交通环境,也是为了我们的生命安全所着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