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懵逼了!仪表上突然出现一个小人上厕所,这是啥情况?

2019年10月27日 11:54: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近期,有位车主遇到这么个情况,他的汽车仪表盘上突然冒出一个标志,是一个"小人在上厕所",令他懵逼了。这到底是什么意思?我的车子是不是坏了?最后发现,原来只是一场闹剧。

第一眼看到这张图,还真是一个小人在上厕所,但大家仔细看,这不是显示的温度吗?原来是这位新手车主,看不懂仪表盘上的温度显示,来了一场"闹剧"。事实上,这个小人上厕所的标志,表示的是温度是零下四摄氏度。

事实上,这种笑话还不少,经常发生在新手车主的身上,经常看错仪表盘上的标志。比如下面这位老铁,你见过"一个小人背着一个大宝剑"的标志吗?小人背着大保健,这不是英雄联盟里面德玛的造型吗?还出现在车上?结果一看,我们也无语了。

这张聊天记录看到最后,你是不是也醉了,这不是安全带没系好吗?深深地醉倒在这些新手车主的问题上面。作为一个车主,我觉得有必要了解一下车上的仪表标志,虽然比较复杂,但是却关系到我们的行车安全。当许多图标亮起时,说明我们的车子存在着安全隐患。

接下来就为大家介绍一下仪表盘上最重要的几个标志,这些标志一旦亮起,千万别继续开,必须马上停车检查,否则很危险。

汽车水温报警灯

当这个灯亮了,说明发动机温度过高,继续行驶会导致水温持续升高,造成发动机损坏,严重的话还可能使发动机变形,很可能因为发动机故障导致发生交通事故。

刹车故障灯

刹车系统关系到行车的安全,当刹车故障灯亮了,应当马上停车检查。先查看手刹有没有完全松开,手刹半松开的话,这个灯也会亮的。如果手刹完全松开了,说明刹车系统出现故障了,必须马上去维修店进行维修检查。

胎压报警灯

汽车的胎压状况同样关系到行车的安全,胎压过高和过低都存在着安全隐患。当这个胎压报警灯亮了,应该要马上下车,检查轮胎的情况,及时更换掉有问题的轮胎。

结语:除了上面这几个标志,像机油报警灯、电池报警灯等,都需要我们下功夫去了解,毕竟关系到我们的行车安全。再出现"小人上厕所、小人背着大保健"的笑话,那就真的有点无语了。大家遇到过这种新手车主吗?有没有发生过什么好笑的事情,欢迎留言分享经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