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测评:三把锁+坦克调头,造就30万以内“最硬核”的国产车?

2019年10月27日 12:21: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正在加载中...

在汽车电气化日渐盛行,以及严苛的排放法规面前,虽然硬派越野车的存在感有所变弱,但令人欣慰的是,每当大家谈起奔驰大G、牧马人、普拉多这类选手的时候,还是能引起相当热烈的讨论,而这对于今年8月份迎来改款升级的哈弗H9也不例外。

国产硬派越野车、30万以内、国六、三把锁、坦克调头……这些贴在新款哈弗H9身上的标签,加在一起的话,气场可丝毫不弱于上面所提到的大佬们。而此次改款,新车共进行了四大升级,借着近日的试驾体验,疆哥来跟大家聊一聊。

升级1

造型变得更加干练

新款哈弗H9的车身侧面和尾部和老款基本保持一致,最主要的升级在于前脸部分,加粗处理的银色镀铬、搭配上更具野性的前唇、再加上新样式的全LED大灯,让新车的整体风格变得更加干练,越野的气息也变得更加足称。

新款哈弗H9

老款哈弗H9

这里也顺便提一下,为了防止部分特殊路况下,电动迎宾踏板被损坏。此次新车重新设定了踏板的伸缩逻辑,即在越野模式下,它不会随着开门的动作而伸出,这种处理确实也比较符合实际应用。

升级2

智能舒适性提高

新车的内饰样式虽然和老款如出一辙,但在智能化和舒适性上都有一定的提升。例如它的中控屏幕由原来的8寸升级到了9寸,并且还搭载了全新的车机系统,支持苹果、安卓的手机互联、语音控制、远程启动等主流功能。

新款哈弗H9内饰

老款哈弗H9内饰

此外,新车的坐垫和靠背上都采用了真皮打孔的全新菱形纹路,由于座椅材质是软性填充物,所以坐起来舒适性没有问题。此次疆哥试驾的是5座版本的,如果是7座车型,那么在做工用料、座椅宽度、坐垫长度就会稍微缩水,所以如果不是7座刚需,那还是首选5座为好。

升级3

动力排放满足国六

此前普拉多因国六宣布停产的消息,想必大家还历历在目吧,而新款哈弗H9并没有步入其后尘。新车搭载了重新调校后的2.0T发动机,拥有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385N•m,相比于老款,虽然功率下降了20kw,但是扭矩却提升了30N•m。

于此同时带来的则是普拉多、帕杰罗目前都无法做到的事,即全系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此外,燃油标号也从原来的95#改到支持92#汽油。很遗憾的是,此次试驾主要体验新车的越野性能,并无过多体验车辆的动力性能。

或许有人会对新车取消柴油版,以及没有上3.0T发动机耿耿于怀。考虑到如今严苛的排放法规,其实也并没有什么可挑刺的。

升级4

越野性能加强

吉普牧马人以及奔驰G身上的“三把锁”一直很多被很多越野车迷津津乐道,而陆巡和雷克萨斯LX570那套听起来炫酷十足的“坦克调头”功能,也是备受业内人士推崇。现如今,新款哈弗H9把这两样都集齐了,而且还新增了低速巡航(蠕行模式)。

先说说三把锁,除了中央多片离合式差速锁外,新车的前后桥均配备伊顿ELD电控差速锁,可进行手动锁止,不过这两把锁在低配车型上需要选装,价格为1.2万。而高配车型上,虽然是标配后锁,但前锁也需要选装,价格为6千元。

疆哥觉得,如果你只是想体验下越野乐趣的,并不是很有必要装上三把锁,毕竟能应用的场景还是比较少的。而且新车本身已经具备AUTO、运动、雪地、泥地、ECO、4L等多种驾驶模式,这些其实足够你应付一般的翻山越岭了。

如果你还满足,还可以开启蠕行模式,从实际使用看,该模式可以让车辆保持在10km/h的速度行驶,而且你只需要控制好方向盘即可,无需踩油门。车辆在缓缓前进中就能自动脱困,实用性很高,操作也简单,只需在挂N挡后按下4L键,再按下蠕行的按键即可。

至于坦克调头,它的操作同样简单,只需要在蠕行模式下按下屏幕上的对应标识即可。掉头时,对应转弯那一侧的后轮会被锁止住,但并非完全刹死,而是间歇性转动。与此同时,另外三个轮正常转动,最后转弯半径也确实比普通转弯的小。

网上也有相关的视频把这两个功能说得比较详细了,疆哥就不再赘述了,感兴趣的车友可以看下面的这个演示:

总的来说,新款哈弗H9带来的升级还是很多诚意的,特别是在动力总成以及越野性能上的提升,不到30万+国六+三把锁+坦克调头,相信这套组合还是很讨那些硬核越野爱好者的口味的。而且除了越野和排放,新车还兼顾了配置上的舒适性以及实用性。

5

写在最后

鉴于新款哈弗H9的表现,有人说国产越野车要站起来了,那么事实真的如此吗?在疆哥看来,哈弗H9有着同级里独一无二的的产品力,虽然和普拉多、帕杰罗、牧马人这些前辈相比,2014年11月才上市的哈弗H9还很年轻,但态度更为积极,而且更了解国人的需求。疆哥相信,只要新车能在后面稳扎稳打,那么它的未来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