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6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买台3.0T也敢说自己是旗舰轿跑SUV? 全新奥迪Q8购车手册

2019年10月27日 19:03: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全新奥迪Q8官方指导售价

奥迪Q8基于和兰博基尼Urus、宾利添越相同的MLB Evo平台打造而来,新车使用了家族最新设计语言,前脸配有大尺寸的八边形进气格栅,矩阵式LED大灯和进气格栅连接,再配上前包围两侧的空气动力学套件,非常具有冲击力。根据车型版本不同,进气格栅边框和前包围下部饰板为亮黑色或哑光银色,不同颜色的饰板让Q8呈现出不同的风格。

新车定位中大型轿跑SUV,长宽高分别为4986/1995/1705mm,轴距2987mm。侧面车身使用了较多锋利线条,微微下滑的车顶线条让车辆侧面造型更加动感,无框式车门的加入让这个“大块头”多了一丝时尚感。

来到车尾,Q8宽大的尾部造型非常饱满,新车使用了贯穿式尾灯组,尾灯组之间有黑色饰板相连接。后包围造型并不复杂但富有层次感,不过Q8没有使用外露排气,而是使用了隐藏式排气,稍有遗憾。

而在车身颜色的选择上,奥迪Q8提供了墨黑标准漆、卡拉拉白标准漆、花剑银金属漆、魔力黑金属漆、星际蓝金属漆、冰川白金属漆、武士灰金属漆、纳瓦拉蓝金属漆、天云灰珠光漆9款颜色搭配供大家选择。

根据配置的不同,奥迪Q8分别装配了20/21/22英寸三种不同轮圈规格,并且共有7套轮圈可供大家选择,具体选装价格可见后文的选装表。

进入车内,奥迪家族最新的“三屏式”设计自然不会在最新的Q8上缺席,并且是全系标配,使用了三屏后的内饰科技感直线提升。

在座椅的色彩搭配上,奥迪Q8提供了黑色、都市灰、羚羊米、霍加狓棕、雪松棕5款颜色2种面料供大家选择。

动力方面,奥迪Q8 45 TFSI车型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AT变速箱;55 TFSI车型搭载3.0T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配备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340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此外新车全系标配quattro四驱系统。

作为奥迪家族的旗舰轿跑SUV座驾,奥迪Q8全系标配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电动/感应后备厢、全车无钥匙进入、LED大灯、车内氛围灯、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1/8.6英寸触控大屏等配置,可以说是非常的丰富。

加5万元升级到45 TFSI 臻选动感型,可以获得更加犀利的运动外观套件,轮圈也升级到了21英寸,整体的颜值有大幅度的提升。此外,座椅也升级为真皮座椅,并且还配上了B&O音响,弥补了豪华致雅型上的部分配置不足。

只需要再添加4万元,即可升级到55 TFSI 豪华动感型,2.0T的动力系统变成了3.0T+48V轻混系统,小哥觉得不差这点钱的朋友必须要上到3.0T六缸机,毕竟这可是一台旗舰轿跑SUV,四缸开出去或多或少都差了那么一点意思。

再加4万元,即可升级至55 TFSI 臻选动感型,皮/Alcantara材质混搭的座椅质感更好,运动座椅的造型对人体的包裹性也更到位。矩阵式LED大灯可是灯厂的招牌,并且还配有转向头灯和大灯清洗功能,所以小哥最推荐这个版本的车型。

顶配车型加入了一系列高科技配置和舒适性配置,售价也是突破了一百万大关。对于这种旗舰轿跑SUV的顶配版,小哥只能说没有花钱的不是,带来的都是驾驶和乘坐舒适度上的享受,不差钱的土豪必须得上顶配版本。

下面就是奥迪家族的看家本领了,其丰富的选装件绝对能让你挑花眼,只要你舍得花钱,丐版车型可以通过选装获得和顶配车型相差无几的配置体验。当然,丰富的选装件也意味着你可以高度定制化自己所需的车型,花最少的钱获得自己最想要的配置,小哥在这里就不啰嗦了,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定制。

车型推荐环节,小哥首推3.0T+48V轻混系统的版本,臻选动感型比豪华动感型只贵了4万元,换来奥迪家招牌的矩阵式LED大灯,并且还有一套Alcantara/皮质混动的运动座椅,绝对是超值。对于2.0T车型小哥建议买售价为81.88万元的45 TFSI 臻选动感型,运动套件配上21英寸轮圈能让Q8拥有更加动感的造型,真皮座椅和B&O音响也是极大提升享受的配置。

作为奥迪家族旗舰轿跑SUV车型,奥迪Q8凭借着自身超强的产品力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但小哥还是得在这里泼一盆冷水。旗舰轿跑SUV市场这块蛋糕本来就很小,会买轿跑SUV车型的朋友想必也是极其有品位的。但在上市之初,80万左右的售价只能买到入门的2.0T车型,所以小哥还是劝真心想买奥迪Q8的朋友等等终端优惠,毕竟奥迪也是出了名的跳水王。

其实全新Q8在奥迪产品序列里更多像是一位精神领袖的定位,销量注定不是它所要追逐的要素。放眼整个旗舰轿跑SUV市场,宝马X6奔驰GLE Coupe都未换代,竞争力明显不如Q8,保时捷卡宴Coupe售价比奥迪Q8要高上一截,而且选装件也同样相当的丰富。如果在这个级别让你来选择,你会青睐这台全新的奥迪Q8吗?赶快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余佳斌)

关注公*众*号「你的汽车顾问」码上加入车友热聊,领取全国通用免费洗车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6
宝马X6
指导价:79.99-97.59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9-97.59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