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公布第三季度财报,终于盈利

2019年10月27日 20:41: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提及特斯拉,个人感觉就是一个神奇的存在,虽然也算是纯电造车新势力中的一员吧,但是它的成长轨迹却异于常人。上市八年后在去年的第三季度首次实现了盈利,特斯拉一起接着一起的自燃事件,中国首例完全外资上海超级工厂,产品频繁调价引发的大规模维权等等,将特斯拉推向风口浪尖的同时,也形成了两种极端的"派别",特别喜欢和特别厌恶。

就是在这样极端矛盾的境况下,CEO埃隆马斯克带领着特斯拉披荆斩浪,并且奇迹般的活得好好的,表示:目前特斯拉很好,不需要任何外部融资。日前,我们从特斯拉官方了解到,其公布了2019年度第三季度的财报,终于实现了久违的"盈利"。

根据公布的Q3财报显示,特斯拉第三季度的营业收入为63.03亿美元,和去年同期相比下滑了7.6%,也是2012年以来的首次下滑,其中归属于公司普通股东的净利润为1.43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3.11亿美元。调整之后的每股收益为1.86美元,而之前有分析师预测将损失42美分;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储备增长3.83亿美元至5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9.68亿美元。

幸福来得有点突然,到底是命运使然还是盈利只是个意外?

今年以来,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分别出现了7.02亿美元和4.08亿美元的不同程度亏损,第三季度盈利的出现,也带动了特斯拉的股价大涨了20%,这是不争的事实。而盈利的出现首先会和新车销量有着直接的关系。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第三季度特斯拉共计交付了9.7万辆,同比增长16%,但还是低于此前预定的10万辆交付目标。其中Model 3在三季度交付了7.97万辆,更是创下了今年季度交付量的新高。但Model 3大规模交付的同时,必然会压低Model S/X的交付量,所以Model S/X交付量只有1.75万辆,同比大降37%。

为什么怀疑三季度的财报出现盈利是个意外,虽然Model 3的销量确实比较可观,但是Model 3的车型利润自然远不如Model S/X,加上高达几十万的价格下调,所以还是要提升Model S/X的交付能力,甚至还包括明年夏季上市的Model Y。

而对于产能,中国上海的特斯拉超级工厂就不得不提一下了,自从建厂开始,仅仅十个月的时间,目前已经到了最后的调试环节了,也就是说量产Model 3就是分分钟的事情了,同时也凸显了我们的"中国速度"。根据计划,Model 3的年产能将达到15万辆,而即将上市的Model Y,其生产成本可降低65%,且两三年之后实现50万辆纯电的年产能。

写在最后

此前7月份就预测,第三季将会出现持平,但实际上却实现了盈利增长,这和特斯拉基础运营效率的提升是分不开的。与此同时,特斯拉对于欧洲工厂的选址也在进行之中,所以对于特斯拉,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