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敢和飞机拼速度的车型,陆地第一快你们知道是谁吗?

2019年10月28日 03:24:06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汽车从诞生以来,对速度的追求可从来没停下来过,除了在赛道比拼圈速,直道上的斗争也一直在上演。前段时间布加迪Chiron才打破450km/h的大关,估计老对手科尼塞格也要马上追上来了,而且其他对手们也不会有所懈怠,后面肯定要接二连三地向新记录发起冲击。其实很多超跑除了对世界速度记录感兴趣之外,还要头铁地和飞机速度上比拼一下,下面懂哥就给盘点一下那些敢和飞机拼速度的车型,至于哪一款车型打败了飞机,各位一定要看到最后。

布加迪威龙VS台风战斗机

布加迪威龙刚刚出道的时候,是地球上首次突破400km/h的量产车型,W16缸发动机能爆发出1000匹马力,百公里加速也只需要2.5S,是大众在收购布加迪品牌后首次推出的量产车型。后来英国BBC汽车节目为了证明它的动力有多强悍,就把它和皇家空军台风战斗机来做了一次速度上的对决。作为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喷气式战斗机,台风战斗机还是没有丢脸,虽说布加迪也作为当时的最速车型,在比赛开始时占据了优势,不过一等台风战斗机发力,最后还是毫无悬念地赢得比赛。

保时捷918 Spyder VS 红牛飞行比赛飞机

这场比赛的模式和上面大致相同,但是精彩程度可一点也不输,因为这台比赛飞机叫zivko edge 540 v3,比台风战斗机更加轻快,它配备了一台8.8升6缸发动机,虽说只爆发出360匹马力,但是推动540公斤的自重简直不要太轻松。但是它的对手918额实力也不敢小觑,内燃机与电机能贡献超过一千匹马力的输出,同时它的百公里加速也只有2.5S。所以从推动比来说,918比布加迪威龙那重达两吨多的车身会更有优势。在比赛的初期阶段,918凭借起步快,车身轻的优势一直领先,当在场的观众都要以为它会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时,但是这台红牛表演飞机高达430km/h的极速,让它在最后关头成功反超,918最终也是遗憾落败。

克尔维特ZR1 VS 美国海军战斗机

克尔维特作为美国平民超跑,在米国人圈子里非常受欢迎,而且就算进入国内也有很多车迷愿意为它买单,试想一下只需要一百万出头,就能买到一辆不论是性能还是外观都不输法拉利兰博基尼的超跑,感觉性价比简直爆棚,但奈何克尔维特的标志,却与咱们的国民神车——五菱的车标神似,感觉档次突然就下降得有些低。不过这并不妨碍它彪悍性能的展现,不过就性能来说,6.2 V8发动机的技术确实有些老旧,在超跑阵营当中不算出色,所以刚刚起步没多久,克尔维特ZR1就败下阵来。

汽车和飞机在速度上确实是不存在可比性,因为从量产车角度来说,急速突破400km/h真的就只有少数车厂才能做到,这其中要耗费车厂花大量的资金和时间去研发。从上个世界末迈凯伦F1 定格在380km/h的极速,到了现在也没有得到质的飞跃,所以量产车和飞机确实没有可比性。换到飞机上,它速度基本上都是用马赫来计算(一马赫=1000km/h),所以只有像盐湖城上举办的那些比赛,那些经过重度改装过的车才能和飞机在速度上面碰一下。

要说迄今为止世界上跑得最快的,那还得数Thrust SSC,这个速度怪兽是由两台喷气式发动机提供动力,,虽说零百加速成绩只有4秒钟,但是它的极速却来到了1227km/h,突破了声音在空气中传播的速度,同时也吊打了现在很多民用客机,而且本来在今年将要推出极速能达到1600km/h的bloodhound SSC,但是由于资金问题也被暂时搁浅。

懂哥说:人类在追求速度上肯定是不会停下来的,用汽车和飞机来比拼一下,显示自家跑车初段的加速度其实没什么问题,但是有些车厂为了凸显自家车的速度优势,就有拿出一操作来博观众眼球,比如说用车在公路上追高铁,后来还推出高铁限量版来;还有就是混淆概念,说自己的百公里7秒出头的成绩比飞机都还要快,这些让人智熄的操作,大家千万不要被他们忽悠了。


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