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不坏的面包车,1公里才3毛钱的油耗,4.2万比五菱宏光便宜

2019年10月28日 07:31:02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对于商用来说,有一点国产车确实无法与日系车相比,我们都知道日系车善于利用空间。即便有着小型车的之外的铃木铃木所生产的小型还具有十足的实用性,至少在载货能力也不输给五菱了。尽管铃木已经退出中国,但是铃木的技术还是在国产车上,比如昌河这个品牌。与铃木有着几十年的合作关系,早期的北斗星是诞生于铃木平台,使用的铃木的技术,凭借着皮实耐造、省油的特性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

虽然铃木退出中国,但昌河依旧没有放弃北斗星的发展,全新一代新北斗星凭借着超低的售价也吸引到消费者观望。那么,相比老款的北斗星,新一代的北斗星都有哪些看点呢?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车标的替换,昌河车标取缔了老款的铃木的车标,在外观的塑造更加圆滑了,没有之前方盒子的影子,这样的设计更适合当下的趋势。起码看起来不会显得那么廉价,包括灯组的设计都比老款车型漂亮多,虽然依旧保留卤素灯源,但看起来不会觉得那么压抑了。

其次就是尺寸方面的改变,与老款北斗星相比,新款北斗星在长度上加长了36mm,宽度加宽了45mm,高度加高了52mm,所以整车都要比老款大很多,承载能力必然比老款更具优势。并使用5座布局,老款是采用4座布局,如果把北斗星的座椅放倒的话,装货的空间瞬间增大了好多。但是这台车的乘坐感就比较差了,后排腿部空间就不行了,坐时间长了很难受,而且座椅设计也短,至于头部空间确实挺高,1.8的个子乘坐在后排也有剩余空间。

北斗星主打的实用性,所以底盘和悬架设计都是偏硬,没有什么舒适性可言,耐造才是北斗星的最大亮点。座椅还不支持电动,整车的内饰都为硬材质,整车的均为机械式机构,所以在稳定性的保障性上绝对能比肩五菱宏光的。就算是开上10年也不会坏,这才是北斗星的最大卖点。

值得一提,北斗星的操控性真不错,因为车子小巧所以灵活度更高,完全能够解决停车难、堵车烦,自由穿梭大街小巷。而且视野范围也比较辽阔,方向盘基于液压助力,所以能够降低方向盘的重量,就算的原地打转也觉得很轻,感觉女生也非常轻松。

北斗星的动力系统也值得认可,采用代号为K14B-D的1.4L直列4缸自吸发动机,这套引擎还采用了VVT技术,有效提升动力的同时还降低更低的油耗,一公里只要3毛钱的油耗比捷达还省。虽然这套引擎的马力才97匹,但是它的转速能够到达6000转,绝对能满足家用了,即便开了空调感觉动力也没减弱太多,除了爬坡没什么力气之外,一般的平路倒是没问题的。

笔者小结:这台车的售价也是非常接地气,入手才4.2万,这个价格对比的就是QQ,F0,这几款了。是一款宜商宜家的家用车,因此北斗星也被消费者誉为百姓车王,相比老款确实年轻了很多,对此大家还会入手五菱宏光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