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封面|樊京涛剧透北京现代新能源规划 现代计划5年16款纯电车型

2019年10月28日 09:02: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关于各大车企集团布局电动化的战略规划,近年来早已不绝于耳,现代-起亚集团也在近日给出了自己的电动化时间表。 据路透社报道,现代-起亚汽车集团计划在2025年之前推出16款纯电动车型,并在2025年将纯电动车型年销量提升至56万辆。

即便将目前现代-起亚集团旗下已经发售和年内即将上市的纯电车型计算在内,2020年至2025年期间,平均每年市场都将迎来两个“带电”的新面孔。 虽然具体车型规划尚未浮出水面,但只需简单算算便可知晓,倘若计划圆满完成,现代起亚双品牌定可用这16款纯电车型填充其所擅长的全部细分市场。

再来说说56万辆是怎样一个概念。 2019年上半年,现代-起亚集团总共销售电动车4.48万辆,同比增长143%,其中现代品牌占比30963辆,75%为现代Kona EV(对应国内的昂西诺),起亚品牌卖出了13875辆,其中75%为Niro EV(对应未引进的极睿“KX4”纯电)。 若按照2019年可达10万辆、增长率仍保持在100%以上计算,加之对比大众年均200万辆、通用年均100万辆的“狠话”,56万辆的年销目标确实仍属保守,但考虑到新兴市场发展的种种不确定性,计划上的保守总比冒进要更实在。

在市场预估方面保守,在研发投入上却绝不吝啬。 根据此前集团“第三代传人”,现代汽车副会长、现代汽车董事郑义宣所公布的“五年规划”,集团将投入约350亿美元用于技术研发,其中电动化占比颇高。 出自于ICE平台的Kona EV、Niro EV尚处产品周期之初,而同样可以服务于中小型SUV车型的E-GMP纯电模块化平台已经发布,这足以说明集团层面对电动化技术更新迭代的不遗余力。

聚焦于国内,实际上,北京现代的种种动作早已对集团层面的电动化野心做了提前剧透。

车型投放,产能先行。 作为北京现代的第五座、投建于我国西南地区的第一座工厂,2017年竣工的重庆工厂将担起引领北京现代进入电动化时代的重任。 这座年产能高达30万辆的工厂已于数月前开启了电动化改造,其中一半的产能将用作生产纯电动汽车,这其实正是为今年10月、12月即将上市的昂西诺EV和菲斯塔EV做产能储备。 在占据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半壁江山的中国市场,按照比例消化集团纯电车型在全球年销量的一半,5万辆或是北京现代的初步目标,而随着新车型的不断投放,并考虑未来两三年纯电动汽车在国内市场的增幅预期,年产15万辆纯电车型,这样的产能规划完全合理,且具有一定的远瞻性。

早些时候,在领动PHEV上市之际,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副本部长樊京涛也曾对北京现代推出系能源车型的规划逻辑做过详尽剖析。

总体思路上,基于都市消费者对用车成本的精打细算,北京现代将优先投放新能源车型进入家用车主流细分市场,比如即将上市的昂西诺EV和菲斯塔EV。 其中,混动和插电混动车型瞄准10万元左右、市场基础成熟的走量车型,比如刚刚上市的领动PHEV; 而纯电动车型由于模块化平台的演进,则将偏重于对全新车型的投放,比如即将应用E-GMP纯电模块化平台生产的全新SUV产品。

作为中国车市中的主流合资品牌,中韩双方对新能源市场实践的重视已可通过技术研发投入的“大手笔”显现出来。 从市场角度来看,在新能源市场发力意图赶超先行出发的自主品牌,也将成为北京现代重回百万销量巅峰的希望与新兴力量。

图片来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