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速“二度”入华 改名捷尼赛思又能否改变现代的命运?

2019年10月28日 09:21: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对于如今国内的车市行情,讨论最多的或许便是同比销量下滑等话题,但是这并不妨碍中国连续十年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同时,中国也是全球最大的豪华车市场,2018年豪华车销量达到了282万辆,同比增速8%,相较同年乘用车销量2371万辆,同比跌幅4.1%,豪华车市场蕴藏巨大潜力,而这一潜力也在2019年有所展现,在国内车市“哀鸿遍野”的情况下,豪华车在国内市场依旧坚挺。

因此,面对这么大一块肥肉,自然不少人都在“虎视眈眈”,特别是对于那些已经“饥寒交迫”的“野兽”来说更具诱惑力。近日,有消息称,现代汽车旗下高端品牌捷尼塞思正在加速自己的“二度入华”计划。为何说二度入华,这因为早在2008年,捷尼塞思品牌的劳恩斯车型就曾被引入中国,那时,这款车的入门售价为40万元。然而,由于其定价太高,2017年随着进口现代全面退出中国市场,捷尼塞斯品牌也退出了国内市场。

所以面对现代汽车在国内市场表现难有起色,同时国内豪华车市场又是这么一块“大肥肉”,现代汽车决定再度引进捷尼赛思,其实对于这个名字或许大部人会感觉到陌生,这是因为现代汽车官方将此前的捷恩斯在中国市场改名为捷尼赛思。虽说如今国内的豪华车市场是块“大肥肉”,但是捷尼赛思进入国内市场后不仅要面对BBA三个强者,同时沃尔沃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等二线豪华品牌也在持续发力向豪华车市场发起猛烈的进攻,那么改名后的捷尼赛思进入国内市场后又能否改变现代汽车的命运呢?

在斯基看来或许很难,毕竟,对于高端豪华品牌来说,不仅仅是体现在产品的豪华,更重要的是品牌的豪华调性以及历史底蕴要受到消费者的认可,这就如同前面提到那般,在国内提起高端品牌大多数消费者首先想到的便是BBA,再或着便是二线豪华品牌的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沃尔沃等,但韩系高端品牌捷恩斯却鲜有人知,更别说改名后的捷尼赛思更让人陌生。

(GV80 概念车)

而且相比于竞争对手,捷尼塞思在不仅在品牌认知度上处于劣势,再次入华的捷尼赛思在渠道网络等多方面自然也需要花更多的时间与精力完善,所以在捷尼赛思刚开始进入国内市场时,如果不能从技术角度提升产品辨识度,那么将会面临不小的挑战。

(Mint概念车)

当然挑战与机遇是并存的,虽然在捷尼赛思在国内市场的名声不够大,但是作为韩系高端品牌,它以北美市场为出发点且赢得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这与日系高端品牌雷克萨斯有异曲同工之处,可见,捷尼赛思同样也有着自己的过人之处。如今虽然国内车市的整体情势不容乐观,但豪华车市场却在不断释放红利,在豪华车市场需求旺盛的前提之下,捷尼赛思选择此次再次入华也不失为一个好时机。毕竟有知名企业家说过,“站在风口浪尖,猪都能飞起来。”虽说这句话用来形容有点夸张,但是也并非没有可能。也不知捷尼赛思将于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将带来G90、GV80概念车以及Mint概念车三款新车又将会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写在最后】

就目前而言,知名度相对较低是捷尼赛思品牌的一大劣势,本来已经叫习惯了的捷恩斯,现在搞了个更拗口的中文名,消费者一时间也难以适应,同时,已迈入存量时代的中国车市,市场竞争也是十分激烈。所以,如何提高品牌知名度以及定价是捷尼赛思首要解决的难题,但对于消费者来说,最期待的或许还是捷尼赛思会不会像现代品牌一样,在竞品当中打价格战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