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9

超低价好车团购

​BBA给不到你的生活方式,但长城这台售价9.78万起的皮卡能给你

2019年10月28日 09:56: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高喊着“乘用型皮卡”的口号,长城皮卡炮系列率先吹响了皮卡“商转乘”的号角。发布了融入互联科技和豪华内饰的长城炮乘用版车型,紧接着又在阿拉善英雄会上发布了长城炮越野版车型。

一股势要将中国皮卡发扬光大的赶脚,这不长城再次乘胜追击推出了定位商用的长城炮商用版车型。新车售价9.78-12.78万元,共计推出9款车型,搭载的是与哈弗H9上同一套2.0T加8AT动力总成。

本次上市的商用版车型相比起早前的越野版车型和乘用版车型,最大的不同在于两点。其一是商用版增加了长轴距的车型款,轴距为3470mm。货箱的尺寸也更大,达到1760×1520×538mm,而乘用版和越野版则皆为短轴版车型。

其二则是底盘部分的不同,为了照顾载货的需要,所以长城炮商用版车型在后悬挂部分采用的是钢板弹簧,而乘用版车型和越野版则是半独立式悬挂。

进入车内同样有所不同,虽说相比乘用版车型,在内饰的大体设计上,商用版车型依然延续了长城炮系列的样式。但当中的材质和用料有所调整,中控区上方采用的是硬塑料进行包裹,门板上同样也是偏硬的材质。

长城品牌还是为它注入了不少科技的属性,例如全系标配的9英寸中控大屏,当中集成多媒体语音系统、倒车影像等等功能,大大增加了档次感。

而在舒适性配置方面,新车还配备了自动空调、电动天窗、电动座椅、胎压监测等等功能,甚至一向在家用车中仅高配车型才有的无钥匙进入/启动功能在长城炮商用版车型上也变成了全系标配的配置。这让它一改我们脑海里,传统皮卡毫无舒适性可言只能干粗活的印象。

其实聊到这里,我们已经能看出商用版和乘用版、越野版之间的定位区别了。商用版车型有着更长的轴距、更大的货箱,显然工具属性更强;而乘用版车型,配备了L2级别的自动驾驶,则更偏向于家用;最后是越野版车型,三把锁越野配置让它的玩乐属性更强。

最后我们来聊聊政策

其实从2016年以来,河北省、河南省、辽宁省、云南省、湖北省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六个省份陆续放开了皮卡解禁政策;2018年,新发布的国标(GB 7258-2017)还规定,全国范围内皮卡车不再纳入普通货车管理,也就是说,从2018年起,所有皮卡车都不用喷字、贴反光条了。

这无疑是皮卡市场的一大利好,但别激动得太早。毕竟中国汽车文化不同于北美和东南亚,带货厢的车在情在法都会被纳入商用车的管理范畴。这意味着15年的强制报废,一年一检仍然是玩皮卡的一大门槛。

但事物都有两面性,纳入商用车的管理范畴,对于限牌地的消费者也算是福音,免摇号免交社保,全程开绿灯,这无疑是纯电动以外又一春天。所以你大可以将长城炮的这个所谓乘用型皮卡,看作是消费升级风蔓延到皮卡领域的跨时代产物。

那么这个“乘用牌”是否真能吸引对皮卡需求以外的消费人群呢?目前看来更像是长城的美好愿景。但它的出现却实实在在地将中高端皮卡带入了寻常百姓家,这种开辟新的细分市场,打头阵的做法,对于国内皮卡市场的老大哥长城汽车而言,既是需要也是义务。

最后抒发下美好的愿景吧,希望皮卡的春天能早点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9
哈弗H9
指导价:21.48-27.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1.48-27.98
中大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