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人故意划车,车主取视频为证仍难究其责任!应该怎样避免?

2019年10月28日 10:08:01
分享到:

近日欧先生向媒体反映,称自己停在新会圭峰山滑草场的小汽车最近一个月连续4次被人故意刮花,最后一次还抓到了现行,对方竟是一位70多岁的老伯。 究竟怎么回事呢?

欧先生在圭峰山滑草场经营一家游乐场。 他说最近发现自己白色的小汽车被刮花了,开始并没有在意。 但随后两个星期,汽车又被人刮花了两次,他怀疑是有人故意刮花他的车。 于是就在游乐场门口安装了监控摄像头。

随后,欧先生连续几天在汽车旁边进行蹲守,从每天早上7点多一直守到8点多。 刚好有一天早上,那个老伯刚好过来,因为他之前常在这边跳舞,所以欧先生对他很面熟,但不知道他到底是哪里人。 欧先生看着他从包里掏出把小刀,走到车边上划过去,当时欧先生距离他只有10米远,看见后马上大喊,然而老人刮完就走了。

于是,欧先生立刻报了警,圭峰森林派出所的民警将老伯带走调查,但老人不承认自己刮花了欧先生的车。

欧先生说: “民警说证据不充分,建议算了。 一是因为他是老人家,二是证据不是很充足。 监控只是拍到了背面,也没有拍到他的手划过去刮车的状况,只是拍到他从车身边上走过去,证据还不够充分。 ”

查看监控视频,由于位置有些远,只能拍到老伯靠近了欧先生的车。 欧先生表示,两个多月前,一群老人在游乐场的门口跳广场舞,因为场地问题,双方曾发生过争执。

欧先生说: 给汽车喷漆,4扇门大概要2000元左右。 担心过段时间他又来刮我的车,不知道该怎么办。 抓到以后老人家年龄大了,我们也不敢对他怎么样。

咨询律师了解到,这种故意刮花别人的车,属于故意毁坏财物的违法行为,如果损失达到了一定的程度,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可以依法进行拘留或罚款。 建议欧先生可以进行报警处理,请求公安部门调取更多的监控记录,以证明对方有毁坏其小汽车的行为。

其实大家在各大信息平台或者社交媒体,故意划伤别人车的事情屡见不鲜,小赛整理了一下那些人刮车的原因:

1、之前双方有争执,并且没有妥善处理。

2、车主乱停车的原因。

3、仇富心理

4、还真就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的那种。有一些小混混,见着车就划,还有一些没有教养的熊孩子,真不知道他们脑子怎么想的。

怎样避免被别人划车?

1、停在有摄像头的地方

2、不要乱停车

3、买个熄火不停机的行车记录仪,也就是带有停车监控的行车记录仪。车头车尾都安装一个摄像头,熄火之后电瓶会直接供电给记录仪,这样基本上都能拍到是谁划的车。除非有很熟悉你的人,知道你的车前后都有摄像头,并且熄火不停机。

被人划车了怎么办?

首先要讲明一点,停车场虽然收费了,但是大部分的停车场都是只负责停车,不负责保管。如果你的车被划伤了,停车场顶多配合你调监控查看肇事者。

1、在有监控的停车场,让负责人调取监控,如何选择报警处理,不过警察来了也是教你怎么去解决而不会直接介入。

2、如果在道路两旁,直接报警处理,金额在三千元以下,一般是是不立案的,还是得有警察调取监控后,通知肇事者,然后让你们俩去处理。

3、如果你比较善良,可以走自己的车损险或者划痕险,不过这样的话,出的次数越多,来年的保险就越贵。

4、哼(¬︿̫̿¬☆),划痕算什么?车烂了我都懒得修

日常总结

停好自己的车,理直气壮。要是碰上划车的无赖,先打一拳,打的时候再把问题说清楚。然后再报警,让无赖赔偿自己的损失,希望车主们遇到这种事情不要软弱,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