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IASI碰撞测试36款车型成绩出炉 最安全的竟然是它?

2019年10月28日 10:15:01
分享到:

去年,中国版IIHS——C-IASI首次开始测试,我们发布了《中国版IIHS?C-IASI首批碰撞成绩公布》一文,介绍了C-IAS的测试机制和首批12辆车型的碰撞结果。

如今一年过去了,C-IASI已经对36辆车型进行了测试,并列出所有车型的具体打分。从最新的数据来看,我们可以发现不少值得关注的亮点,下面一起来聊聊。

“不耐撞”的日系车表现最好

一直以来,“日系皮薄,德系安全”这个说法在民间广为流传,许多人坚信日系车为了追求低价、省油,在国产车型的车重和配置上大幅缩水,因此非常不耐撞不安全。但C-IASI的碰撞测试结果却显示,在车内乘员、车外行人和辅助安全共六项测试中,获得全G打分的七个车型里有五个都是日系车,而且其中四个都来自丰田,一个来自日产

如果再加入耐撞维修这个指数来看,奕泽这款小型SUV的综合评分还可以列所有36款车型之首,原因就是它的起售价虽然在15万以内,但标配10气囊和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综合下来自然是足够安全且维修费用也不会太贵。同理还有排在第二的雷凌。

相比之下,德系品牌的安全表现却有些不尽如人意。参与碰撞测试的四款德系车型,成绩最好的是豪华品牌奔驰C级,但也排在十名开外,宝马3系和迈腾勉强处于中游水平,而柯迪亚克和途观L却只能属于“后进生”队伍了,与许多人印象中的厚实、安全有些差距。

自主品牌表现有惊喜

自主车企近年来的努力奋斗可谓是有目共睹,许多品牌积极向上走的同时产品力也有明显提升,而最被消费者关注的安全性能也在C-IASI测试中得到了检验,其中领克01、比亚迪唐WEY VV5表现最为突出,排名靠前,众泰T600传祺GS7哈弗F5也都获得了不错的评价,展现了自己在安全方面的可靠实力。

不过,虽然不少自主车获得了较高的安全评价,但大多是中高端定位车型,像宝骏510、绅宝D50、瑞风S3和艾瑞泽5这些价格偏低的自主车,受制于成本和定位,总体表现并不理想,特别是侧面碰撞,都只获得了最低的P评分。

美系车表现尚可,韩系车不太理想

虽然福特近两年的销量大幅下滑,但在碰撞测试中却让人眼前一亮,获得了五个G,与同为美系的凯迪拉克XT4都在前十名之内,而且耐撞维修指数也获得了A,作为一款十多万级别的紧凑车,这样的成绩可以说是非常出色了。

韩系车已经有三款车型参与测试,分别是菲斯塔、领动和智跑,可惜的是排名都比较靠后。唯一有亮点的是同样走运动风格的菲斯塔比思域的综合安全性能略高一点,但差距并不算明显,而且本田也是日系三强中安全表现最弱的那个。

MPV最不耐撞

目前已经测试的36款车中,共18款SUV、16款轿车和2款MPV。从排名来看,轿车与SUV的表现不相上下,但MPV却是妥妥地垫底,不论是定位较高的GL8,还是定位较低的比亚迪宋MAX,成绩都不太理想,这也是车型本身的特点决定的。

小结

车辆的安全性能一直是消费者和厂商不断的追求,虽然还有一定的局限性,但C-IASI的确是国内目前最严苛的碰撞测试,特别是除了安全打分外,耐撞维修指数的设定,不仅能为消费者提供购车参考,也对厂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