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就不能满足你了吗? 东京车展新能源车型盘点

2019年10月28日 10:17:02
分享到:
来源:E电园

东京车展已正式拉开大幕,主场作战的日系品牌带来了发力新能源市场的新作。无独有偶,展出的新能源车型普遍尺寸不大,有别于追求长续航,辅以高性能或是大空间的技术路线,让不少网友产生了疑问:等到开始销售之时,这些小型的电动车还有市场吗?

答案是肯定的!原因在于日本发达的轨道交通是长距离出行的首选,短途代步的小型车便于停放。而大力发展高铁也是我国的一项国策(交通强国),城际之间会因通勤时间变短而拉近“距离”,更多较短出行半径的用车场景,给小型电动车留出了大市场空间。以下就让我们来看看本届东京车展上的电动小车。

丰田:独辟蹊径的超小型EV·]

丰田在东京车展期间发布的未来计划中,两款纯电动的概念车均为超小型级别,已然超出了大家对于“能挂机动车牌照上路”车型的范畴。其满电续航仅为100km,最高车速也只能达到60km/h,实际用途更贴近“最后几公里”、公共交通“末梢”的解决方案。

本田:贴近主流的Honda e和全新一代飞度混动版本·]

相对于丰田的独辟蹊径,再次在车展亮相的Honda e更贴近主流,35.5kWh电池容量、220km续航以及8秒破百的核心参数,基本上能覆盖城市用车的所有情境。另外,这款车也更接近消费者,日前已在欧洲市场接受预定,不过尚未有引入国内的计划。

同时,面对全球禁售燃油车时间表逐渐临近,单内燃机将退出历史舞台的事实,本田选择了自己擅长的混动系统(HEV),全新一代飞度除了现有的三缸1.0T发动机,还将带来1.5L混动版本。已成熟的i-MMD混动系统“黑科技”继续延展、下放,将会让本田快速、平滑的完成全品牌所有产品的过渡。

日产:与雷诺三菱联盟后的技术进阶·]

日产绝对是电动车领域的老资历了,聆风9年时间全球累计销量的领先地位,为其积累了比其他品牌更多的技术储备和人气。在与雷诺三菱形成三家车企联盟之后,另外两家都有了一定成果,雷诺ZOE今年的销量猛增,三菱欧蓝德PHEV也有着良好的市场表现,日产终于有新动作了。

日产基于全新电动汽车专属平台的概念车Ariya,是一款典型的跨界SUV。扁平化特征明显的外观,紧扣低风阻的汽车设计趋势,如果说造型还能自楼兰上有迹可循,那么取消传统按键的中控设计可谓改头换面。另外,Ariya还将参考GT-R的ATTESA E-TS扭矩分配系统和途乐的智能四驱系统,旨在追求性能与操控方面的高水准。

除了Ariya概念车,日产还带来了如丰田短途通勤不谋而合的IMk概念车,其日本本土方形盒子的外观设计,更强调对于车内空间的压榨与利用。据悉,虽然IMk概念车的产品定位更接“地气”,但诸多新技术、更多黑科技也将在这款车上应用。

马自达:对电动车的不看好≠不造·]

“创驰蓝天之父”人见光夫一直不看好电动车,但这并无法影响整个汽车市场的大趋势,本届东京车展马自达就带来了MX-30电动车。这款车不同于马自达品牌现阶段“魂动”理念线条犀利、低重心的外观,引发了不少网友的吐槽声。

由于官方并未公布其“出身”平台,难以断定这就是“油改电”,但与燃油版CX-30相近的整车大小以及较高的重心,都难免让人有此猜测。好在一直以“ZOOM-ZOOM”为核心的马自达,将为MX-30装备e-GVC Plus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助力其操控表现。

铃木:插电混动轿跑是回归中国的敲门砖?·]

铃木退出中国市场后鲜有消息,但没有车企能忽略或放弃这个全球最大的新能源车市场,于是乎,本届东京车展铃木展出的Wako SPO概念车,被很多行业专家认为是回归国内的敲门砖。

Wako SPO概念车是一款插电混动的双门轿跑,不过展出的版本有些“另类”,更多的还处于概念阶段的外观,带有大量的复古元素。实际量产会做出哪些调整尚无法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是一款个性化极强的产品,出自最擅长造小车的铃木品牌。

[·总结·] 日本本土的产品特殊性,让东京车展对国内市场的影响不大,但正所谓“存在即合理”,作为大力发展轨道交通的“通行者”,让短途通勤的新能源小车在国内也有着不错的市场前景。小怎么了?也能满足很多用车需求和场景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