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级别家用车,首推唐DM双擎四驱版!

2019年10月28日 10:17:02
分享到:
来源:大洪说车

选车,真让人左右为难。既要兼顾全家人使用,又不忘驾驶激情;兼备超大空间、实用性、舒适性,还必须有一系列高端配置保驾护航,安全方面更是不容忽视。横跨20 - 30万元广阔区间的唐DM,多达十款配置的丰富车型供买家选择,自然是中高端SUV车型里不可多得的优选项。不过,每个家庭、每个消费者的用车需求都有所不同,该如何基于需求将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呢?一起来分析看看。

1. 5座,6座,还是7座?

唐DM身形魁梧,轴距比汉兰达还要更长30mm,因此车厢内空间阔绰。前中后三排,安排7个座位,人人都有充足的空间保障,长途出行,完全不需要将就。

唐DM可以自由地选择5/6/7座布局。不过,若要从容应对一家人集体出行的需求,在保证舒适的前提下,座位当然是越多越好;第三排不必载人时,也可以轻松折叠,并不侵蚀行李厢空间;况且同等配置下,7座仅仅比5座贵了5千元。由此可见,唐DM的7座车型最为妥帖,也最为值得推荐。

(自上到下,分别是5/6/7座)

2. 选择双擎四驱,还是三擎四驱?

就个人体验而言,大部分人都希望可以获得更多驾驶乐趣和操控激情,即便要多花一点钞票;但从家庭使用需求考虑,极致的性能可能不再是选车首要考虑的因素,用户更加需要车辆有足够舒适性、安全性以及智能,保证全家人都获得安心、高级的用车体验。

高低搭配,丰俭由人,这正是唐DM第三代双模技术独一无二的妙处,无可比拟的优势。比亚迪第三代DM系统架构的“终极版”,是典型的P0+P3+P4 结构,由BSG电机(P0)负责启停和充电,前轴电机(P3)和后轴电机(P4)负责动力输出。在此基础上,唐DM可以自由地选择三擎四驱P0+P3+P4 结构,或者双擎四驱P0+ P4 结构。

所谓“三擎四驱”,是指唐DM的“豪华套餐”:141kW的2.0T发动机 + 110kW的前轴电机 + 180kW的后轴电机,三套引擎组合,构成总功率高达441kW的超级智能电四驱动力系统。唐DM三擎四驱版本,百公里加速4.3/4.5秒,如果在红绿灯前遇到它,就连大名鼎鼎的GT-R恐怕也要礼让三分。对于追求极致、锐意进取的消费人群,武装到牙齿的三擎四驱版本拥有无法拒绝的致命吸引力。

那么问题来了,选择如此丰富的唐DM三擎四驱该怎么选?如果你对配置有一定追求,愿意为更高级的享受多花一些银两的话,那么价格25.99万元,配置比较丰富的智联创享型一定是你首要考虑的一款。毕竟相比智联创悦、创睿两个配置,创享型分别只需多花2万元、1万元,就能换来全套安全装备,包括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碰撞预警及制动、车道偏离辅助、远近光自动切换、交通标志识别、前后侧气帘等;同时也提供了相当高级且实用的配置,包括360°全景和倒车影像、前排座椅加热/通风、9扬声器Dirac Live高保真音响、氛围灯、12.3英寸液晶仪表盘等。

当然,如果你预算更充足,那再往上27.99万元的创领型的纯电续航高达100km,还能拥有更多锦上添花的装备:外后视镜倒车自动翻转、14.6英寸大屏、四向电动调节方向盘、主副驾座椅腰部支撑4向电动调节等等。

综上,在唐DM三擎四驱车型里,笔者认为25.99万元的智联创享型在性能、配置、售价三者之间取得了比较精准的平衡,应当是广大消费者最普适的理想选择。

至于“双擎四驱”,则相当于“实惠套餐”:141kW的2.0T发动机 + 180kW的后轴电机,两套引擎组合,构成了总功率为321kW的超级智能电四驱动力系统。双擎四驱版本取消了一颗前轴电机,性能表现“有所收敛”,但百公里加速实力依旧强大,只需短短5.3秒,毫无疑问仍然是超跑级别的动力。而且唐DM双擎四驱只牺牲了不到一秒的加速性能,却换来了高达8%的节能效率提升;同时价格压低至22.99万元,安全、舒适以及高科技配置水平都相当接近 25.99万元的三擎四驱智联创享型,可谓一石三鸟,无疑是最为契合经济务实家用需求的五星级推荐。为了让大家直观感知,我们也把配置单大致地列了一下。

对于个人而言,双擎四驱所提供的驾驶乐趣和操控激情,基本上是不减分毫;而在家用需求方面,足够丰富的配置可以为家人提供舒适无忧的用车体验以及坚若磐石的安全保障,两全其美。官方指导售价22.99万元,双擎四驱尊贵型无疑是唐DM系列里性价比最高的配置,对得起五星级的重点推荐。

中国品牌的中大型SUV并不多见,敢于正面对抗合资产品的少之又少,唐DM就是那屈指可数的几款“国宝”车型之一。在它身上,亮点十足:霸气龙颜、超长纯电续航(81/100公里)、DiLink智能网联系统、L2级别智能主动安全配置、2018版C-NCAP首款五星安全认证车型……无论任何配置级别、无论5/6/7座、无论三擎四驱或者双擎四驱车型,这都是唐DM所共有的独特优势,无论怎么搭配,唐DM系列下这10款车型都是当前中高端插电混动SUV市场上不可多得的标杆之选。以强大的产品矩阵,满足消费者的多元需求,唐DM欢迎各位按需入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