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2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正统的宝马2系终于来了!不,它可能只是一台1系三厢?

2019年10月28日 11:04:01
分享到:

目前国内在售的2系包括国产的2系旅行车以及进口的多功能2系旅行和2系双门轿跑,3款车所定位的人群都比较窄,算不上主流的家轿。而最近宝马发布了宝马2系Gran Coupe(2系四门轿跑车,以下简称宝马2系),可以说这才是未来主流的2系家轿,新车将在今年11月份洛杉矶车展首发,2020年国产入华。

可以简单理解宝马2系就是未来全新1系的轿跑版本,自然也是紧凑车的定位。2系和1系类似于宝马4系和3系的关系。不过目前在售的宝马1系还是上一代产品,在这台宝马2系上,我们看到的都是全新的东西。

首先从平台来说,目前国内在售的前驱宝马清一色的是UKL平台下的产物,宝马2系不同,它出自宝马的FAAR平台,FAAR是宝马最新的前驱车平台,该平台下的首款车型为全新的宝马1系两厢。FAAR平台相比之前的UKL平台在模块化以及电动化方面会更有优势。换句话说,未来前驱宝马换代很大可能都会从之前的UKL平台转向FAAR平台。

上图为宝马2系Gran Coupe,下图为全新1系两厢

从官图来看,宝马2系采用最新的宝马设计语言,格栅面积进一步增大且使用了主动式进气格栅,下包围设计的有些夸张,颇具性能车味道。尾部层次感很足,视觉重心较高,细长的尾灯和双边共双出排气让人津津乐道,并且其还使用了比较拉风的无框车门的设计。

侧面是运动车常见的长车头,短车尾的格调,溜背式的尾部造型也进一步凸显其年轻运动的气质。看下新车的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526mm/1800mm/1420mm,轴距2670mm。结合之前海外发布的全系1系两厢尺寸来看(全系1系两厢长宽高分别为4319mm/1799mm/1434mm、轴距为2670mm),细心的朋友不难看出,2系和全系1系两厢轴距同为2670mm,也一定程度验证了两者的关系。

其实2系和之前发布的全系1系两厢不仅仅尺寸方面有所关联,内饰方面2系完全向之前的全新1系两厢看齐,两车可以说是共用同样的内饰。而这种内饰风格在国内3系、X5上我们也都见过,所呈现出来的豪华感确实要比上代车型豪华不少。

上图为宝马2系Gran Coupe内饰,下图为全新1系两厢内饰

宝马2系使用了双10.25英寸大屏幕,仪表盘和国内在售的宝马3系、X5一致,多媒体屏幕同样搭载最新的iD7操作系统。比较特别的是,作为一台四门轿跑车,2系可以选装全景天窗。

此次官图除了发布了普通的2系Gran Coup之外,还有高性能版本的M235 xDrive。M235将搭载宝马旗下最强大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06马力,峰值扭矩为450牛·米,里外在传承2系Gran Coupe的基础上,在细节方面也进行了一定的运动化改进,不过这台性能机器国产的可能性不大。

图中蓝车为M235 xDrive

而普通版本的2系Gran Coupe有218i和228i两种动力。218i搭载我们熟悉的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马力,峰值扭矩是220牛·米;228i搭载的是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1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不过有消息称,228i未来只会在美国销售,也就是说,明年国产的2系Gran Coupe或许只有1.5T三缸一种选择?

从2系Gran Coupe命名来看,其确实可以说是1系的细分车型,但国外1系只有两厢并无三厢,所以2系Gran Coupe也完全可以当成一台全新1系三厢来看。同样的道理,我认为2系Gran Coupe明年国产后,就是取代国内在售的宝马1系三厢,不然两者的重合度也太大了,完全没有必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2系
宝马2系
指导价:27.29-41.9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29-41.98
紧凑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