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飞度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有它们为伴 你怎会迷失在东京车展

2019年10月28日 11:15:01
分享到:
来源:扯车ZONE

“迷失东京?”

“迷失东京?”不存在的!

///

对于我这样的日系车爱好者来说,

东京车展就像在蜜罐里遨游。

东京车展诞生于1954年,最初展览名称为“全日本汽车展览。自1964年起,展览名称更改为“东京汽车展览”。别看东京车展是世界五大车展中历史最短的,但其对于全球汽车行业的推动可以说是具有风向标的作用。

尽管东京车展是亚洲最大,同时也是全球最著名的车展之一,也吸引来自全球7个国家的186家企业和组织参加,但来自汽车发源地欧洲汽车市场的品牌仅仅只有奔驰雷诺奥迪宝马等欧洲大牌企业均不参展对于东京车展来说也是小概率事件,更不用说已经连续5次没有参展的通用以及福特,这次也继续没有参加。

虽说是场盛会,但日本人骨子里的那种谦卑,让整场车展低调得有些让人可怕。相比数家本土品牌的参展面积,奔驰被安放在南馆最遥远的位置,即便是在全球豪华领域占据核心位置,奔驰不得不承认在日本这座最封闭的市场,依然有点被边缘化的意思。

也许东京车展已逐渐成为了日系品牌的主秀场,但这并不妨碍众车迷的热情。此次东京车展上,重磅的流量担当当属本田飞度马自达MX-30、丰田YARiS等新车,但对于国内车迷而言,更重要的是,东京车展中将有哪些车型进入中国市场,我们不妨来盘点一下。

本田 全新飞度

本田在本次车展中带来了全新换代的飞度,这是飞度车型第四代产品,定位于小型两厢轿车。有别于前几代车型,本田此次发布了包括LUXE、NESS、BASIC在内的多种外观风格版本,同时动力部分还采用了全新的e:HEV混合动力系统,类似发动机+双电机的组合形式,但具体动力参数仍未公布。

有别于第三代飞度,全新飞度采用了更为圆润的风格打造,全新的设计语言令其变得更具年轻感与活力,能满足更多女性用户的审美。在安全配置方面,新车使用了最新的Honda SENSING系统,通过车头的广角摄像头+八个安装在车辆前后的声纳传感器,为驾驶员提供安全的驾驶体验。

丰田 全新 Yaris、C-HR

丰田展出了新款C-HR、全新YARiS等车型。此次发布的全新YARiS为日规/欧规版本,有别于今年4月在纽约车展发布基于马自达2打造的美版YARiS,该车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和1.0L三缸自吸、1.5L三缸自吸和1.5LTHS-II混动全新的动力系统。

由于国内YARiS L致炫为自主研发的车型,因此此次发布的YARiS并不会直接引入,加之该车身尺寸也不适合国内小型车市场的竞争环境。但YARiS上所搭载的动力系统有望未来引入国内,并搭载在YARiS L致炫等车型上。

与YARiS同台展出的还有新款丰田C-HR,新车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对外观造型、颜色方面有所调整,同时车内配置也有所提升。新车的前保险杠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线条更加笔直,视觉上更显硬朗。

动力部分,丰田新款C-HR将搭载1.2L涡轮增压发动机或1.8L发动机+电机的混合动力,两者的最大马力分别为116马力和122马力。分别匹配6速手动/CVT变速箱和E-CVT变速箱。相信这两套动力也会出现在国产版本的新款C-HR上。

马自达 MX-30

马自达发布了品牌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新车命名为MX-30。其将搭载e-SKYACTIV纯电动动力总成,最大功率为143马力(105千瓦),最大扭矩为265牛·米的电机。新车将搭载35.5kWh的电池组,续驶里程将超过200公里,预计在2020年在海外上市。

新车采用全新的Kodo“魂动”设计语言,整体车身线条流畅动感,精致感和力量感的营造都相当到位。MX-30采用了对开门的设计,这种设计也曾出现在马自达RX8身上。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95/1795/1570mm,轴距为2655mm。

该车将由马自达与中方合作伙伴共同研发,为小型SUV或紧凑型轿车,新车基于全新新能源平台打造。换言之,该车将为马自达在华的首款特供车型,而其有望采用与马自达MX-30相同的电动技术。

奔驰 AMG A 35 4MATIC 三厢版

奔驰作为东京车展中鲜见的欧洲厂商之一,其带来了全新梅赛德斯-AMG A 35 4MATIC三厢版,新车基于全新奔驰A级打造,采用标轴设计。除了更为凶悍的外观,AMG A 35 4MATIC三厢版最大的看点莫过于动力部分。

其搭载了一台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06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匹配的是名为AMG SPEEDSHIFT DCT 7G横置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同时提供AMG Performance 4MATIC四驱系统,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8s。

雷克萨斯LF 30

雷克萨斯在东京车展带来了纯电动概念车LF-30。纯电动概念车的套路它都有——玻璃车顶鸥翼门长轴距。30这个名字有承前启后的意义,既说明了雷克萨斯30年的品牌历史,也展望了2030年的未来出行。

LF-30保留了雷克萨斯切割感十足的大灯设计以及纺锤形的中网,不过格栅显然没啥必要保留了,弄成一块大屏幕以后想显示啥就显示啥。整体的车身造型则呈现了一个俯冲的姿势,前低后高。LF-30采用了四台轮毂电机的驱动方案,前驱、后驱或是四驱实现无缝切换。不想自己开?自动驾驶在这样的概念车上当然不会缺席。

写在最后

虽然东京车展正在面临从创办以来最大的危机,但是在全球贡献超过2500万辆车的日系车却越来越明白自己在全球市场该怎么发展。从模仿V8大排量到自主研发小排量车型返销美国,乃至全球,再以混动技术独步天下,日系车的崛起俨然一部壮阔的奋斗史。

在本届东京车展上不难看出日本对于环保和新能源的重视,同时日本车企也对长续航的新能源汽车的相反态度,他们更倾向于打造出更环保的短续航通勤新能源车,也就是将K-Car新能源化。

本届车展上各个车企推出的车型中,很多都是考虑到日本本土的实际用车情况的。而同时,大量欧美车企的缺席,也让这届车展更像是日本本土企业彼此间的自嗨,然而这一切并不会黯淡我们对于日系车的热爱。

图 |网络

文 |豆豆

编辑|豆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飞度
飞度
指导价:8.68-10.88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8-10.88
小型车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