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XEED星途-TXL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有钢板没头枕,这辆车回归本质而已

2019年10月28日 11:15:02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之前看了这辆比亚迪秦Pro的防撞梁和底盘部分,发现相比秦100,用料级别低了很多。那么内饰部分如何?甲醛含量又会是多少?今天就来聊聊。

正在加载中...


正在加载中...

车门结构

冲压铰链,一体车门


这辆比亚迪秦Pro的门铰链,依旧是日系风格的冲压件。


不过车门倒是一体冲压式车门,没有焊缝。另外,为了美观,在门框处还增加了塑料挡板。

隔音棉

小面积


车门使用的发泡材质进行密封,并不是最新的设计,因此也就不会有什么气压式传感器。


前后车门内饰板虽然有原生隔音棉,但覆盖面积比较小。

侧防撞梁

辊压方管


前后车门内的侧防撞与我们常见的日系圆管梁不同,而是经过了多道弯折后的辊压方管梁,与之前拆过的唐二代和宋MAX保持一致。


前后车门内各有一道加强筋,外蒙皮上贴有沥青式止震板。

后排座椅

有钢板


这辆秦Pro的后排座椅配有完整的保护钢板,这一点值得肯定。


后排头枕

没有中央头枕


虽然后排座椅有保护钢板,但后排中央位置的头枕缺失。我们多次强调过,一辆车标称几座,就应当配相应数量的头枕。否则如果发生追尾事故,没有头枕保护的乘客,脖颈由于鞭打效应,很容易受到伤害。

地板

稀疏包裹,回收地板


这辆车的大线虽然使用布基胶布,但包裹相当稀疏。


地板隔音材料是回收材质,至于甲醛含量如何,需要使用仪器进行测量。



通过测量,地板中的甲醛测量数值为0.11毫克每立方米。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皮质座椅的甲醛测量数值为0.15毫克每立方米,顶棚中的甲醛测量数值为0.09毫克每立方米。


仍要再次强调,我们的测试方式相对极端,但每辆车的测试条件相同,横向对比很公平。

车内空气

为了更准确的检测车内空气甲醛含量,我们使用“泵吸式采样”和“酚试剂分光光度法”测试车内空气。这种测试方法是目前正规检测机构都在使用的甲醛测试方法。


测试方法:将测试车辆在自然环境中,打开车门车窗进行完全通风;随后,将一根硅胶软管固定在司机头枕附近,模拟人呼吸位置;关闭车门车窗,将车辆停在恒温23摄氏度(±1度)的环境中静置16小时;使用采样仪从软管泵吸出10升车内空气,与酚试剂反应;将显色剂滴入酚试剂中,静置15分钟;使用分光仪将显色后的样本进行检测,得出最终结果。


经过在23±1℃恒温环境中16小时的封闭,这辆车的车内空气甲醛测量数值为0.104毫克每立方米。


总结

牛人走了咋办?

对于这辆比亚迪秦Pro纯电版车型,我们必须肯定的是,外观内饰还不错,底盘悬架调校也不错,出乎我们的意料。

对于比亚迪来说,自己本身调校功底差,借鉴的还是老丰田底盘,所以如果没有高人指点的话,产品本身竞争力只能是雪上加霜。因此才会看到比亚迪外观设计请来了前奥迪设计师,内饰请来了前奔驰设计师,而底盘调校则是曲线救国般的挖来了为奔驰效力20年的汉斯先生。使得这款车在质感上得到一定改观。

幸运的是,这些人还确实是真材实料!不像那些足球外援,好多是“混”的。这次比亚迪有底气宣称自己拥有奥迪奔驰等高级人才加盟,言下之意就是,“对于产品,你信不过我,还信不过他们吗?”

随着经济发展,生活越来越富裕,消费者对于汽车的品质要求越来越高。因此近些年来,从大城市开始,一股消费升级浪潮正在向全国范围席卷。说白了,如果早先你的第一辆车是自主品牌,那么当有了更多预算后,你还会再买一辆自主品牌吗?显然不会,而合资品牌,甚至BBA才是首选。面对市场变化,自主品牌如果不作任何改变,不增加实力、提高内功的话,前途堪忧。

看看曾经依靠“皮尺部”博眼球存活的企业,如今过得如何呢?所以说,你没实力,就等于被市场淘汰。不过这种实力的提升要整体的提升,而不是靠一两个“牛人”,要有自己的人才吸收培养体系,否则,“牛人”们走了怎么办?长城的外形设计“大牛”皮埃尔走了以后,WEY就一直没有新设计。

可能有朋友会问,这辆比亚迪秦Pro值不值得买呢?说实话,如果你是人生第一辆车,而且因为政策原因没有更多选择的话,这辆车还是值得考虑的。(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

2018款比亚迪秦Pro内饰评分




下周播放车型:奇瑞星途TX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星途TXL
星途TXL
指导价:13.99-17.59万元
1.6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99-17.59
中型SUV
1.6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