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亚太-S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裸车价7万的高尔夫!换代前这些跳水价新车买了是亏是赚?

2019年10月28日 11:46: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每一年都会有很多新车陆续换代,随着市场竞争的愈发激烈,快速的推陈出新不仅是为了跟上时代的脚步,更是车企之间的一种博弈。一般来说,汽车换代之前,现款的车型为了清仓甩卖,都会低价促销,但是车型相对来说比较老旧,配置落后,遇到这种矛盾的时候,又如何选择呢?

这和买手机几乎是差不多的,新机上市的时候,旧款都会有很大幅度的降价。要回答这个问题,当然要具体车型具体分析,在下一个月广州车展前后,以及年底这个关键的时间节点上,也会有一些车型进行更新换代,而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就是以下四款。

丰田RAV4

指导价:17.48-25.88万元

旧款车型市场优惠:3万元左右

旧款RAV4从2013年上市至今,有6年的时间没有换代了,和同级别的奇骏、CR-V比起来多少有点心有余而力不足。但用现在的眼光来看,旧款RAV4在外观内饰的设计上没有和时代脱节,其动力总成依旧稳定可靠,而市场优惠已经去到了3万元之多。

其实新一代RAV4于10月25号上市,其外观和内饰设计走的是硬派的路线,在TNGA架构下,其整体品质和安全配置方面比较突出,预计上市之后还需要等待一段较长的提车时间。而旧款RAV4也并非不合时宜,对于家庭用车来说各方面都相对均衡,同时还有国六车型可选择。如果对新款车型的外观不是特别欣赏,预算也相对紧张,那么走量车型只需要不到20万落地的旧款RAV4还是可以考虑的,想要购买旧款就需要趁早,不然到时候车型就几乎很难找了。

大众高尔夫

指导价:11.92-23.42万元

市场优惠:4-5万元

最近,大众官方也发布了第八代高尔夫的官图,根据目前的政策法规来看,这一代车型有可能是燃油版高尔夫的谢幕之作。新车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经过全新设计的高尔夫车身重量得以减轻,而轴距得到了加长,但是在外观上,并没有太多明显的变化,总体看来惊喜不够,这可能是最没诚意的换代车型了,而进入国内需要等到明年。

那么现款的第七代高尔夫虽然已经有点审美疲劳,但是这精致的两厢车依然受到了市场的喜爱,对于女性车主来说也非常合适。而从目前的网上信息来看,高尔夫有着4-5万元的巨大优惠,国五的中低配车型落地甚至不到十万元。这样看来,在新一代车型并没有太多改变的情况下,现款车型无疑更具有吸引力。

现代索纳塔

指导价:16.98-23.18万元

市场优惠:2-4万元

索纳塔的没落更像是韩系品牌的一个缩影,彼时风光无限的三宝,如今只剩下迈锐宝依旧坚挺。面对其他合资品牌的合力绞杀,自主品牌的奋勇崛起,索纳塔在这种夹击之下力不从心,销量跌至谷底,如今在市场上甚至没有一点存在感。好在新一代的索纳塔来势汹汹,更犀利的外观、新颖的内饰都让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加上新平台带来的优势,也许将会力挽狂澜,成为拯救现代品牌的又一款车型。

而如果将目光拉回到现款车型,也就是索纳塔九上面,虽然有着相对可观的优惠,但是落地的价格刚好与卡罗拉、轩逸这些极度热门的紧凑型轿车重叠,即便有着空间上的优势,但是考虑到这是一个即将换代的韩系品牌车型,那么还是有很多消费者会望而却步。既然这样,那倒不如等新款车型出来,看看价格和配置是否有诚意再做决定。

沃尔沃S60L

指导价:24.98-30.98万元

市场优惠:5-6万元

在今同质化严重的汽车市场,沃尔沃的北欧风的确带来一些不一样的感受,但是沃尔沃S60L在国内征战已经有多年的时间,就算其设计不算过时,但是产品竞争力几乎消耗殆尽。而全新的S60车型早已在国外完成换代并上市了,新车基于沃尔沃全新SPA平台打造,进入国内也只是时间的问题。

新一代的S60依然是标准的沃尔沃前脸,经典的车标、雷神大灯和维京之斧后尾灯,内饰还是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虽然没有太多的惊喜,但是相较于现款车型来说还是有着较大的进步。而即便现款车型有着巨大的优惠,但从目前两车的对比来看,显然是新款车型更加值得期待一些。

从以上车型来看,我们也可以看出这个问题的答案,除了预算这个关键的因素外,最重要的看新旧车型的对比。

像新一代高尔夫这种变化不是很大,没有一个特别吸引人的点,甚至看不出什么诚意的车型,但是现款优惠又特别多的情况下,其实选择现款完全是没有问题的。

而RAV4这变化较大,新一代车型还是基于TNGA全新架构下打造,焕然一新的车型,好像选择新款更合适,但是其外观存在一些争议,内饰设计也中规中矩,这个时候个人的喜好就显得尤为重要了,选择自己钟意的那款就行。

而索纳塔和沃尔沃S60L这种车型,如果真的要买,那么是比较建议选择新款车型,毕竟在外观内饰上更为新颖一些,技术上也有较大的革新,买回来也更有面子。而且这些旧款车型的竞争力真的实在是太弱了,就算有优惠也是不值得买的那种。

当然,很多消费者的潜意识里还是有着买新不买旧的观念,毕竟新车在车身安全、行驶品质、科技配置、用料做工方面都有一个新的进化,而一些在新平台下诞生的车型相对于旧款来说更是有着全方位的提升,如果一款车真的能做到这些,在价格有诚意,旧款又没有大优惠之时,新款优先无疑是首选。

如果选择旧款车型,还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除了在价格上最好能拿到一个较大的优惠外,对于一些库存车型也需要多留个心眼,毕竟清仓的时候有些车型停放时间太长,超过半年的车型其实就不太建议选择了;有些虽然是旧款的新车,但是行驶里程也需要注意一下。

新旧同卖,二代同堂,给消费者的选择余地也会大很多,需求不同则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去选择。其实无论是新款还是旧款,只要是一些大品牌的车型,存在问题的概率还是很小的。如果有遇到这方面问题困扰,也可以在下方评论区留言,教授会一一解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69-38.4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