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8

超低价好车团购

那些被过度神话的“神车”

2019年10月28日 11:55: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汽车市场的规律受到多种因素影响,有些时候会出现一些挺有意思的现象。有些不错的产品卖不上价,对于很多人来说性价比就凸显出来了,而有些车明明没那么完美却被超出天价,比如百万级MPV埃尔法,在日本就比奥德赛贵一半,而在国内都能买仨奥德赛了。

EVO之类的情怀性能车就不提了,今天就来说几辆更接地气的车,在你们心里,它足够完美吗?

锐志

“六缸大后超”的名号想必大家都听过,指的就是已经停产的丰田锐志。06年锐志刚上市的时候确实特别火,20万出头的起售价,用的是2.5升V6发动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要知道同年的凯美瑞、天籁用的还是4AT呢。修长的机舱盖、更短的前悬也让锐志看起来比同级车更显档次。

但是锐志也不是那么完美,首先由于使用了后驱布局,车头部分占了太多空间,锐志的后排并不是很宽敞,中间凸起也很大。其次这款发动机尽管运转很平稳,中段加速连续性也不错,但油耗真不低,并且烧机油的比例还不低,是不是与心目中的丰田车有些差距?

退市前几年成交的低配锐志,裸车价大概在18万左右,而2011-2012年份的二手车现在仍然能值10-12万,也就是说8年的二手车残值还有50%以上,显然有些被神话的成分。

R36

这款“大众神车”也有些被神话的成分,2011-2012年份的R36在2018年炒的最火的时候,基本可以卖到30万,现在势头即便没那么凶猛,品相稍好的R36也能卖个25万左右。并且你花了这么多钱以后还要养啊,毕竟也是七八年的二手车了,隔三差五换点零件也不可避免。但是R36的零配件可不便宜……

普通的2.0T四驱迈腾旅行车也跟着沾光了,尽管现在新款的蔚揽价格已经下来了,但老款二手车扛的还挺高,2013年的二手车都挂个16、17万。而现在蔚揽在北京经销商已经优惠很大了,入门的380TSI车型20万出头。

那么大家是想16万买个将近7年的二手车,还是20多万买个新款高功率版本呢?

方头捷达

方头捷达的二手车价或许是情怀作祟,毕竟这款车给国内老百姓心里留的印象太深刻了,动力强、皮实耐用、扛撞等等都是捷达的代名词。但是这些印象,似乎是十几年前的标准,以现在的标准来看,方头捷达确实太过时了。

其92马力的1.6L发动机,放在零几年确实还行,但搁在现在就有些低了,毕竟飞度的1.5L发动机都131马力了。而安全配置、空间、舒适性、噪音等方面,跟现在的二手车比也都表现平平了。如果说捷达最大的优势,恐怕就是配件价格了。

尽管如此,方头捷达的二手车残值依旧坚挺。2012年的捷达伙伴还能喊价3万,2008年的“上古版本”依旧喊价1.5万,看来市场认可还是非常重要的啊。

GL8

目前国内市场中月销万台以上的合资MPV,仅有别克GL8一款,能够有如此成绩不光是它来得早先入为主,另一方面就是“全靠同行衬托”。目前如果你握着30多万的预算,想买一部商务气息重一些的MPV,那根本不用选择,只有GL8一款。

近两年来美系车在国内混的其实挺一般的,绝大部分新车都是八折出售,而GL8在部分城市不仅不优惠,反而还有一些强制装潢的现象。二手车的价格也比较坚挺,并且挑GL8的二手车需要“火眼金睛”,毕竟这可是长途专业户,两年跑10万公里的比比皆是,里程偏短的二手GL8真的不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别克GL8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3.3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29-53.39
MP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