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布雷博的最新技术——电动汽车刹车噪音不再

2019年10月28日 12:03: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在意大利的贝加莫——布雷博(Brembo)独特的彩色刹车片可以让世界上跑得最快的汽车紧急制动,但当谈到未来的电动汽车时,它面临着一个问题——传统的刹车噪音太大。

如果没有汽油发动机的轰鸣声来掩盖刹车的作用,刹车噪音可能会分散司机的注意力,让他们无法享受电动汽车安静的驾驶体验。

随着汽车行业在数字时代的发展,该公司正寻求超越传统业务,摆脱新时代对传统技术的威胁,开发更安静的刹车系统。

布雷博正在开发一种更轻便的电动线制动装置,以取代传统的液压制动。该公司的业务正面临所谓的再生制动系统的威胁,这种系统可以捕捉汽车减速时损失的能量,并将其重新注入电池。

“电动引擎没有噪音,所以刹车系统最终可能会让乘客感到厌烦,”布雷博的执行副主席马特·蒂拉波斯基(Matteo Tiraboschi)说。

他在布雷博位于贝加莫的总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由于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未来人们甚至可以坐在车里看电影,所以我们的目标是让刹车变得越来越安静。”

这家家族企业成立于1961年,位于意大利北部城市附近的一个小车间里。它认为,收购是解决之道,这样它就能向数字设备领域扩张,跟上潮流的汽车设计和使用方式。

布雷博并非个例。例如,德国汽车零部件生产商ZF Friedrichshafen就在今年斥资70多亿美元收购了美国竞争对手Wabco,以增强其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的专长。

“汽车将越来越成为一种服务,”蒂拉波斯基说。“人们对性能的关注会越来越少,而对是内饰、舒适度和信息娱乐的关注越来越多。比如,灯泡的灯亮着或关着,可以决定所有的电动引擎是否处于发动状态。”

在刹车技术之外

蒂拉波斯基表示,他们作为法拉利特斯拉宝马奔驰等高端品牌以及几支F1车队的刹车系统供应商,正在汽车行业寻找收购机会。

他表示:“我们必须完善我们的产品供应范围,且必须与我们的主营业务相一致。”他补充称,布雷博的搜索重点是电子、自动驾驶和信息娱乐等业务。

今年6月,这家市值31亿欧元(35亿美元)的公司曾表示,将瞄准一个“相当大”的目标——甚至和布雷博一样大。

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批准了一项忠诚度分享计划,允许其家族所有者在收购后持股低于50%的情况下仍保留控制权。

尽管由于全球汽车行业持续疲软,预计布雷博今年的销售额将较2018年的26.4亿欧元下降约2%-3%,但蒂拉波斯基说,他希望未来几年能实现收入翻番。

他表示:“仅凭我们目前的做法很难做到这一点,因为我们的市场份额已经很高了。我们必须考虑与制动系统不同的东西。”

Mediobanca分析师安德里亚·巴洛尼(Andrea Balloni)表示,收入目标虽然“具有挑战性,但可以通过收购实现”。

他表示:“在整个汽车行业市盈率非常低的情况下,这将带来利润率下降和收购溢价过高的风险。”

分析师们表示,向连接电动汽车电子大脑的再生式制动器的转变,也可能降低汽车制造商和消费者在传统卡钳、垫片和盘片上的支出意愿。

咨询公司艾睿咨询(AlixPartners)的卢卡•泰斯塔(Luca Testa)表示,他预计传统刹车将失去相关性:“因此,它们可能会更小、更便宜,需要的维护也更少。”

然而,蒂拉波斯基表示,他相信电动汽车的出现并不意味着传统制动器的终结,因为高性能的制动系统将是重型汽车的基础。

“如果你在山路上开车,或者需要突然刹车,你就需要传统的刹车,”他说。“我无法想象仅仅依靠电力系统就能安全刹车——如果你开的是高性能汽车的话。”

(资料来源于路透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