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金秋十月,到底哪款中型SUV更值得让您宠幸?

2019年10月28日 14: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金九银十向来是市场的旺季,人们总是偏爱在这个时间里释放消费。对此现象的一种解释是九月和十月属于秋收时令,而几千年的农耕文明早就在人们心里刻下了烙印,在收获心情的带动下,人们的消费也明显增加。金九银十对于车市也同样奏效,秋季是一年四季中气候景色最美好的季节,买一辆适合长途自驾的车,在最好的时节里和家人爱人一起去领略美景风光,这样的画面单是想想就足够诱人了吧。

说到自驾,最能胜任还是当属SUV,比轿车更高的离地间隙,实用的适时四驱系统,这些在自驾中都是毋庸置疑的加分优势。而尺寸适当,能够兼顾乘坐舒适,行李装载以及油耗适中的中型SUV更是自驾游中的理想选择,这一细分市场也正是各大车企竭力争夺的重点,几乎每一家企业都有不错的产品推出,其中哪一款更值得进入购车的最终清单,是个颇为伤脑筋的问题。

选车看似是一个复杂的问题,但实际上也逃不脱颜值,动力,油耗,配置,价格这五个方面,其中真正的难点并不是在于了解车,而是在于了解自己的需求。如果购车的目标在于好用实用,那么雪佛兰旗下的探界者是有足够多的理由脱颖而出的。

外观虽不至于影响性能,但却左右着钱包最终的消费意向。在设计上,探界者恪守了雪佛兰的家族特点,比如标志性的双格栅设计,造型扁窄犀利的前大灯等,都营造出了如同跑车科尔维特一般的动感与激情,一眼就能辨别出这是一辆雪佛兰,而探界者周身硬朗结实的线条,粗壮的C柱则凸显了它区别于其他城市SUV的硬朗风格。

在个性化方面,探界者也要比多数对手做的更多,提供两款搭载2.0T发动机的全新Redline尚•红系列的车型,其曜黑领结logo,曜黑前格栅,外后视镜以及轮毂上的炫红标识,这些小装饰不仅是吸引关注度的磁石,也是悄然打开你钱包的钥匙。

探界者的车长为4652mm,属于标准中级SUV的长度,而2725mm的轴距却是要比本田CR-V丰田荣丰等日系对手更胜一筹,再加上同级中少有的纯平后排地板,后排非常适合旅途中的长时间乘坐。

正常情况下,探界者的行李厢容积是431L,需要搁放大件物品时,后排座椅靠背放倒后可以扩展到1505 L的水准,重点是这个储物空间的底部相当平整,实用性超强。

动力单元一定是购车过程中的核心指标。目前主流的中型SUV几乎都是提供两种动力组合,探界者也不例外,全系提供“1.5T+6AT”及“2.0T+9AT+智能四驱”两种动力搭配。从价格角度来说,搭载1.5T发动机的三款535T车型指导价均在20万元之内,必定是销售的主力。但家中有一辆中级SUV,只是日常使用完全不去自驾游玩,那就像把马儿圈养起来,不让它在草原奔跑一样可惜。如果自驾游,探界者两款配备2.0T发动机的550T车型就再合适不过了。首先是动力足,2.0T双涡管直喷涡轮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夸张的191 kW,最大扭矩为353Nm,无论是账面数据还是实测数据,都能轻松碾压日系对手。其次,9AT变速器在同级SUV中显然是个稀有物种,不仅能提供更好的平顺性体验,还能有效降低高速巡航时的油耗。

最后,探界者的悬架系统和智能四驱也绝对能够称得上是长途自驾的最佳帮手,前增强型麦佛逊悬架加后四连杆独立悬架能够提供足够的行驶稳定性,而包含19项子系统的全功能电子安全系统更是探界者的全系标配,也从技术角度保障了行车安全。智能四驱可以让前后轮最多按照50:50比例分配扭矩,而且车主还可以主动选择前驱或四驱,毕竟前驱比四驱最多能节省10%的油耗。此外,探界者还全系标配智能启停功能,能够再帮你省下3%左右的油耗。至于油耗,550T车型综合工况下的油耗为每百公里8.2 L,对于一款带有四驱系统的2.0T中型SUV来说,这个水平也是可以轻松接受的。

汽车的身份早就不只是交通工具了,所以代表着舒适性与便利性的各种配置也成了购车时的考量因素。在配置方面,探界者也有足够全能的实力来满足全家人多方位的需求,比如在双区域自动空调与后排出风口,加热通风座椅,可以保证你冬暖夏凉,全系标配的PM2.5空气过滤系统确保了车内空气质量。

在智能网联方面,全新一代MyLink+智联系统涵盖了高德地图、网易云音乐、考拉FM、墨迹天气等APP,且提供每年100G的“OnStar安吉星车联应用流量终身免费”服务。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车载互联系统可以实现车机与手机的无缝对接。探界者全系标配ANC主动降噪技术,再加上大量采用的轻量化环保水性阻尼材料和隔音材质,车内的静谧程度不输给轿车。

BOSE剧院级高级音响能够展现出出色的细节。OnStar安吉星则实现为安全保驾护航,4G车载Wi-Fi,远程遥控等20多项服务。

当然说一千道一万,最能够影响消费决定的还是价格。在中型SUV市场,以途观L为代表德系产品始终处在价格链的顶端,日系SUV虽在价格上没有那么自负,但丰田RAV4荣放本田CR-V等产品的终端价格一直比较坚挺。相比之下,探界者的价格策略本身就比较谦虚,而且终端还有着不小的优惠幅度,目前带有2.0T+9AT+智能四驱的探界者550T顶配车型也只要20万出头,而其余车款的实际价格都在20万元之内。因此可以说在性价比部分,探界者远远超越了其他一线对手。除此之外,探界者还可享受上汽通用汽车6年或18万公里的动力总成零部件超长质保,这同样也是同级对手们所不具备的优势。

中级SUV通常会是家庭用户的首选,因此是各家企业必争之地,市场也处于百花齐放的局面。探界者的特点在于好用实用,售价亲民,而除了探界者,其他品牌的中型SUV也各有特点,例如日产新奇骏、本田CR-V大众途观L等也都是不错的精品SUV,值得有不同需求的消费者认真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