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曾经都是加价神车,这几款SUV如今待遇却天差地远

2019年10月28日 14:59: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或许再也见不到曾经的辉煌,或许光芒依旧能在未来绽放!国内汽车市场风云变幻的这几年,经历过了各种各样的此起彼伏,有过辉煌的时刻,也有过低谷的时期,我们完全可以把它看作是一部《汽车风云录》。

在过去的这十来年里,有的车型月销5万都是家产便饭,有的车型加价10万屡见不鲜,即使如此,市场的热度依旧火热,从而也诞生了不少的“神车”。然而,在如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加之汽车环境的遇冷,消费者购车逐步的理性,当年的加价“神车”如今又出现了另外一番模样。

这一期,教授就来和大家聊一聊曾经的加价SUV,它们如今的状况会是如何呢?

说起加价的车辆,路虎家族是避不开的话题,而路虎揽胜极光则是路虎家族的典型。曾经的它,是进口车中加价最久的车型之一,不光是加价到了百万,想买它的还必须得排队。它的外形不仅仅受到广大女性们的钟情,更是一度成为了“土豪”的代名词。自路虎极光2011年进入国内市场以来,凭借高颜值俘获了众多消费者的心,在加上路虎品牌的影响力,一度引来了抢购的狂潮,50万的售价,加价20万依旧不缺人排队购买!

(2016款路虎揽胜极光

如今,虽说全新一代的揽胜极光已经到来,相对老款的车型,产品力也有了提升,但却早以失去曾经的“荣光”。自2015年路虎揽胜极光国产化以来,就彻底告别了加价,甚至还需要降价才能吸引消费者购买。路虎极光的落寞,不光只是因为国产化失去了所谓豪华的格调,更是因为产品并没有经过时间的考验,问题频出,还有它著称的9AT可是伤了不少人的心。

聊到本田CR-V,或许大家并不会觉得它有多么了不起,只是每个月销量多一些,一款性能较为均衡的SUV而已。但是如果深挖国内SUV的历史就会发现,曾经的本田CR-V可是国内城市SUV的开创者,城市SUV这样的一个细分领域的先行者。对于这么一款“开山”级别的车型,市场也给予了非常强烈的回应,自2007年上市以来,本田CR-V从悄悄加价1万到后来加价3万,再到加装精品……CR-V在消费者的热捧之下风光了4年之久。

(2015款本田CR-V

随着紧凑型市场SUV的不断加入,自主品牌的崛起,本田CR-V早已经没有了先行者的优势。也不得不放下身段进行一些小幅度的优惠,但是因为是最早的一批城市SUV,早早形成良好口碑的CR-V在销量表现上却依旧稳健。

不管曾经的SUV市场多么火热,如今的市场多么冰冷,汉兰达一直是一款常青树车型。每每都有对标汉兰达的车型,但是汉兰达仍旧毫发无损,销量依然稳如泰山。虽然现在的汉兰达几乎没有加价的状况,但不妨碍它30万SUV神车的称号。

(2015款丰田汉兰达

一直以来汉兰达基本上都能做到产销平衡,甚至在前几年,基本上都是供不应求,所以才会出现加价的现象。汉兰达有如今的成绩,究其原因就是汉兰达一直都遵循者市场的需求,从不会寻找任何虚头巴脑的汽车功能来提高产品力,一直以实用为主,省油、耐用以及舒适才是城市SUV该有的品质,所以汉兰达的产品力非常均衡。相比较那些给个性化的SUV,面面俱到的汉兰达更能抓住消费者的心理。

前文咱们提到过,正是因为有了更多的紧凑型SUV的加入,本田CR-V的脚步才开始慢了下来,而这里面加入的紧凑型SUV最为强力的便是大众的途观,正是途观的诞生,才能让CR-V走下神坛,这是市场的发展的趋势,也是消费者最终的选择。

当然,途观作为本田CR-V强劲的对手,既然加入了竞争,同样也加起了价,而这一加也是好几年。很多时候就是这样,日系掀起了加价的热潮,而德系也开始跟风了起来。

不过,如今的途观已经进入了产品的末期,优惠力度更是不小,加之如今车市的行情,加价的辉煌早已一去不返了。如果说全新途观即将来到的话,是否会出现加价情况呢?面对如今的SUV市场,想必大家心中都有了答案。

路虎不仅仅只是极光加过价,近年来的星脉也和极光有着类似的命运。从它们的身上就能看出,SUV市场经过这几年的变化,外观早已不再是消费者们优先考虑的因素,而实际的用车需求才是消费者所需要的,比如说空间。

从以上几款“神车”我们就能发现,经过车市的火热期之后,消费者的购车心理越来越理性,购车也更加注重更为实际的需求,而一辆车真正能够走多远,最终还是要紧抓消费者的需求才是最重要的。没有产品的持续更新换代,没有真正去注重车辆品质的车型,迟早是要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中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