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逍客的杀手锏 极致驾控下的欧式风情

2019年10月28日 15:43: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日产旗下车型有所了解的车友们应该都知道,全新逍客是日产旗下最具欧式特征的车型,一方面,逍客是日产欧洲设计中心成立以来的第一款产品,本身便具备纯正的欧式血统,另一方面,逍客一直是欧洲市场最受欢迎的SUV车型,几乎统治了细分市场销量榜单,广受欧洲媒体和消费者的追捧。除了设计层面和销量层面,在驾控方面,全新逍客出自于日产-雷诺联盟的SUV专属CMF平台,采用前后独立悬挂结构并具备同级别车型中最高的183mm离地间隙,非常符合欧式SUV在驾控层面的硬件特征。

CMF平台有何专业优势?

现如今,能被称为专业平台的实在很少,原因很简单,现在越来越多的平台讲究模块化趋势,基础架构相同且零部件的通用率越来越高,在这样的平台上,甚至能够诞生从小型轿车到中大型SUV的生产跨越,仅通过对尺寸控制以及搭配不同发动机、变速箱、后悬结构等赋予产品不同的性格,这样模块化平台的产品,以人的性格来类比,就是整体上外向还是内向是定论的,差别仅仅在于外向或者内向的程度有所不同。

日产-雷诺联盟的CMF平台,虽然也被冠以模块化平台的称谓,但与上述模块化平台不同,CMF平台的理念,是根据不同车型需求采用不同的设计模块,并将CMF平台分解成为发动机舱、前部底盘、座舱、后部底盘和电气接口等五大模块,根据不同车型需求,选用、替换不同设计模块。分门别类之下,专业性自然比囫囵吞枣的平台要强上不少。

这里得说句题外话,之所以模块化平台成为当下趋势,其最大的优势,一是缩短厂商开发新车的周期,二是大量通用零部件带来的质量相对可靠,三则是成本优势巨大,产能也会相应提升不少,而CMF平台,有模块化平台的优势,但成本相较之下提升不少,不过,这对消费者来说,倒是一件好事。

全新逍客的欧式驾控源自何处?

说到操控,对汽车来说无疑就是下盘功夫,凡是讲究操控的车型,在硬件上一定得有前后独立悬挂作为支撑,从硬件方面来说,全新逍客前全框型副车架麦弗逊独立悬架+横向稳定杆,后副车架配复合型多连杆独立悬架+横向稳定杆的底盘结构完全满足了消费者对欧式驾控体验的需求。

聊到这里肯定有人要问了,四轮独悬就能获得欧式驾控感吗?当然不是,全新逍客的后悬挂,结构上其实有些特殊,独特的S型纵臂不仅很好的完成了纵臂本身的任务,同时还联合后横向稳定杆共同更好的完成了加强横向稳定性的作用。上控制臂则采用了越级的铝合金材质,而下控制臂则通过打孔的方式达到轻量化的目标,由此可以定论,全新逍客为了获得更好的驾驶质感,悬挂方面无论是设计还是用料,都有着肉眼可见的诚意。

这还不算完,如果将全新逍客抬起细品底盘,还有着很多惊喜,全新逍客的前副车架竟然选择了原汁原味的一体式全框结构,这在同级别车型中相当罕见,一体式全框副车架能够为全新逍客提供更为强大的底盘抗扭性、碰撞安全性和更完善的底盘保护能力,特别是对副车架框架内的发动机油底壳、变速箱底壳能够提供周到的保护。从驾控层面来看,一体式全框副车架则能够为全新逍客的底盘提供大师级的刚性、稳定性、安全性和抓地力,这正是欧式驾控感的典型特征。

再来聊聊一些关键参数

当然,作为一台SUV车型,离地间隙数据关乎于一台SUV的基本尊严,是通过性的保障,全新逍客在空载状态下183mm的离地间隙参数在同级别车型中优势非常明显,而1585mm的前轮距和1581mm的后轮距又能够为全新逍客提供更好的行驶稳定性,正是基于同级最为优秀的离地间隙和轮距参数,让全新逍客既具备了公路行驶稳定性,同时还能够兼顾一些复杂路面的行驶,相当全能的表现。

一副好的底盘也需要一套好的动力系统来驾驭,动力方面,全新逍客配备了具备缸内直喷技术的2.0L MR20引擎最大功率113千瓦、峰值扭矩204牛米。传动方面,则匹配带7速手动模式的新一代XTRONIC CVT 无级变速器,就CVT变速器来说,一种叫做日产XTRONIC,而另一种叫做其他,良好的平顺性、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和高效的传动效率等特征铸就了XTRONIC CVT 无级变速器在国内市场近乎完美的口碑。

为了追求极致的欧式驾控感,日产也为全新逍客提供了黑科技装备,同级独有的IRC智能公路稳行系统和智能双模速度感应式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S,能够最大化的协同底盘提升行车稳定性与车辆操控性。

车镜(amchejing)总结:

作为日产旗下最富有欧洲情结的车型,全新逍客在硬件上无疑非常符合欧式驾控的需求,而且,日产早于2005年就创建了SUV的专属C平台,CMF平台的诞生,正是对C平台千锤百炼的经验总结和推陈出新,所以,在聊到全新逍客这款产品时,纯正欧式的驾控风格以及作为一台SUV的专业性是两个不得不提的亮点,同时,这也是全新逍客决胜市场的杀手锏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