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带天使眼的7座SUV,它真的适合家用吗?

2019年10月28日 16:17: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作为普通消费者,那么你对斯威汽车应该比较陌生,但如果是足球迷尤其中超球迷,重庆斯威队应该多少有所耳闻。斯威汽车的前身是意大利摩托车制造品牌,2014年被国内控股企业全资收购之后,开始转型汽车生产制造,虽然只经过了5年时间发展,但斯威旗下已经推出多款SUV车型,而在今年成都车展中,斯威也带来了全新中型7座SUV G05,价格区间为6.99-10.39万元。

斯威G05的初次邂逅,就让我有点似曾相识的感觉,细品之后发现它的外观风格与此前试驾过的德系豪华品牌旗舰SUV高度相似,但不得不承认,这套前脸营造出来的视觉效果相当到位,尤其是面积宽大的立体中网,给人一种非常强烈的视觉冲击感。

“天使之眼”日间行车灯有着极高辨识度,支持自动开闭功能,除了顶配车型的近光灯为LED光源之外,其余车型都统一使用卤素大灯。另外需要小小的吐槽一下,前后转向灯都被布局在传统雾灯区域,位置稍低,不太容易引起注意。

斯威G05的定位是中型7座SUV,它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50/1860/1780mm,轴距2750mm,整体尺寸比途观L更大。不知是否车身较高的原因,G05给人的第一印象并非SUV,反而更像是一台MPV。

尾部是G05外观设计最出彩的部分,贯穿式尾灯、两侧导风槽、双边单出排气装饰,同级别很少有车型能将这些元素都综合在一起,而这些元素为G05营造出了一丝运动感和高级感。

G05的内饰风格相对简洁,但也不乏设计亮点,内饰部分最吸引眼球的就是“特斯拉式”中控大屏,功能丰富,支持360°全景影像、智能语音控制、APP在线使用、远程操控车辆等功能。

副驾驶前方的中控面板在夜晚开启大灯之后,还能看到几何图案发光,提升了内饰氛围。另外就是中控屏幕下方的功能按键,采用钢琴按键式设计,看起来非常精致。

配置方面,除了常规的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自动空调、全液晶仪表、后视镜折叠/加热等功能之外,斯威G05还带有盲区监测、车道偏离预警、行人监测、前方防碰撞预警等一系列主动安全配置,在同价位车型中还是比较全面的。

作为7座SUV,空间是它的必考项目,第二排座椅腿部空间算不上出色,173cm的乘客乘坐时拥有不到两拳的腿部剩余空间,但由于车高优势,所以头部空间还是非常宽裕的。

斯威G05的第三排座椅虽然可以完全放平,但在直立时座椅靠背过于垂直,而且靠背角度不可调节,长时间乘坐或许比较难受。

此次试驾的G05搭载1.5T+6AT的动力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156Ps,峰值扭矩230N·m,就动力参数来看,这台1.5T发动机的动力是完全够用的,但俗话说好马配好鞍,动力输出还得依靠一台好的变速箱。

这台6AT变速箱正常驾驶过程中其实并无明显槽点,换挡也比较平顺,但起步状态下(1挡)会有较为明显的抖动,当变速箱升至2挡时,此现象就会完全消失。另外这台变速箱的反应速度相对滞后,急需动力输出深踩油门,变速箱马上陷入沉思,2秒之后才理解到驾驶员的意图,突然降档输出动力,关于这个问题,工作人员表示这批试驾车并非最终量产车型,所以可能存在匹配完善度欠佳的现象。

斯威G05的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结构,受限于成本而使用非独立后悬架完全可以理解,悬架调校风格比较柔和,日常道路行驶并不会让人感觉到颠簸不断,滤震效果相对比较到位,但这副底盘也存在同级别车型的“通病”,那就是面对大颠簸时,底盘过滤还是显得比较生硬,这也是成本限制之下较难解决的问题。

从价格方面来看,斯威G05的优势相当明显,起步售价7万元就能购买这台7座中型SUV,对于预算有限但是对7座又有刚需的家庭而言,值得考虑,另外它的配置表现也较为丰富,尤其是一系列主动安全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比较罕见。

但其存在的不完善之处确实也是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体验和印象,例如第三排座椅坐姿、变速箱匹配问题,都是能对日常使用造成较大影响的。作为6-10万元的7座车, G05需要面对宝骏730五菱宏光Plus、长安欧尚CX70等众多实力强劲的对手,想要在竞争激烈的7座市场中获得认可,斯威还需要多加注重细节才行。

更多阅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