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与车:预售16.37万起 高尔夫·纯电续航仍旧是短板?

2019年10月28日 16:3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当下,新能源汽车在国内市场的需求可谓是日益高涨,可以看到不管是中国自主品牌的发力,还是造车新势力的所推出的新品,都可以说明电动化已经成为未来的发展方向,而对于合资品牌来说,一方面电气化转型是必须要完成的目标,而另一方面,则是迫于形势和政策等因素,让它们也在不断的推出自己的新能源产品。

日前,一汽大众国产国产高尔夫·纯电(e-Golf)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基于MQB平台,其最大功率为136马力,NEDC续航为270km,预售价格为16.37万元。

基于进口e-Golf车型打造

高尔夫·纯电在外观与内饰的设计上延续了此前e-Golf的设计风格,但与燃油版的高尔夫相比,它在外观上还是做了一些相应的调整,比如,新车采用了带有蓝色元素的蜂窝网式前格栅以及前翼子板等位置增加的e-GOLF字样,都标明了其新能源的身份。使整体外观都突出了精致感。

在车尾处,新车的设计也几乎与燃油版的设计一致, 只是在尾灯的设计出有所变化,增加了视觉的科技感以及运动感。而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为4259(4267)/1799/1479mm,轴距为2631mm。相比燃油本的车型也几乎没有太大的区别。

车内,高尔夫·纯电的设计与燃油版车型也十分接近,依然是消费者熟悉的大众典型的设计风格,不过,为了区分身份,纯电版车型也融入了一些蓝色元素,例如换挡杆和座椅上的蓝色缝线。同时为了增加科技感,高尔夫·纯电配备了包括括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8英寸车载中控大屏,并支持语音识别、导航、手机互联、车辆状态查看、实时交通信息等多项功能。

动力系统方面,大众高尔夫·纯电搭载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36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三元锂电池来自宁德时代,容量为37.2kWh。 在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270km。

续航里程有待提升

可以看到,此次大众高尔夫·纯电不管是在外观还是内饰科技感上都做出了相应的调整,但270公里的续航依旧是它的短板,甚至比朗逸纯电动的车型还要低,我们都知道,作为电动汽车的一大核心是续航表现,而目前大众高尔夫·纯电的续航大概相当于国内电动车两年前的水平,如果将其放在当下的新能源市场中进行较量,它已经没有太大的市场竞争力,市场定位也会比较尴尬。

同时,只有200多公里续航里程很难满足当下的市场需求,而国内一些早期的产品如今已经把自己的续航提升至400公里以上,而在价格方面,16.37万元的预售价相比中国品牌拥有350公里续航以及10万元以下的售价,也没有很高的性价比,所以,大众的这款电动车并不是为了走量,更多意义在于试水。

写在文末

对于大众品牌来说,它多年来积累的口碑和市场保有量确实是它的优势,但这并不能代表高尔夫·纯电的市场销量就会广泛的被市场认可。 如今,高尔夫·纯电版本也很快就要上市,当然对于口碑和销量来说,大众汽车在这方面可以很好的掌握住自己的优势,但是对于产品本身来说,更大的续航里程才是它要改变的方向,如果,在下一代车型可以在续航上提高一些,相信高尔夫·纯电版才会有拥有更好的市场表现。

当然,这款车型也并非没有机会,如今各个车企都在不断布局自己的共享出行业务,依托着很好的制造品质,这款车型能够进一步助力大众在电动车市场的经验储备,比如消费者需求、充电网络等方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