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置升级 动力响应更好 2020款WEY VV5会是你的菜吗?

2019年10月28日 17:02:02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2020款VV5的整体轮廓与现款车型相比变化不大,看上去还是非常的动感。

新车前脸主要的变化在大灯组和雾灯区域,保险杠下方也经过了重新的设计。黑色蜂窝状中网正中央是WEY的品牌LOGO,下方配有毫米波雷达。

矩阵式LED大灯灯腔内部进行了微调,雾灯区域的装饰罩也改为了黑色横幅条纹。

车身侧面线条依旧流畅动感,三围仍然是4462/1857/1638mm,轴距2680mm。

18英寸的双五辐轮圈很有力量感,轮胎是固铂的EVOLUTION CTT,这款轮胎主打舒适静音,规格为225/60 R18。

车尾的线条圆润饱满,之前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现在改为了四出的方形排气装饰罩,小哥觉得有些得不偿失了。

低头一看,其实真排气位于车尾下方,双边共两出的布局,没有之前看着那么霸气。

后尾灯的造型仍然保持了WEY家族的特色,不过内部的构造有所微调,夜间点亮之后辨识度更高了。

对于熟悉VV5的朋友来说,这套内饰简洁大方,层次感分明的中控台凸显了一定的档次感。这次2020款的VV5的内饰布局上并没有太大的改变,更多是在功能和配置上进行了升级。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显示主题进行了升级,三种不同的样式更加吸引眼球。

人脸识别功能这次也在2020款VV5上有所配备,对于行驶安全性和科技感都有不小的提升。

中控大屏升级到12.3英寸,UI界面也经过了重新的设计,看上去更加炫酷,并且支持高德地图、CarPlay互联、语音识别、爱奇艺视频、OTA升级等功能。

360度全景影像显示效果更加清晰,并且还带有MEB低速紧急制动、MOD低速移动物体检测等功能,即使你在倒车的过程中屏幕上没有看到障碍物,智能雷达也能探测到过往的车辆并给予你警告,这点对于喜欢把车头扎进去停车的用户比较受用。

中控台下方配有一小块储物空间,内部还配有两个USB接口。

流媒体后视镜在WEY家族的车型上屡见不鲜,夜间成像效果好,用起来也是非常的方便。

安全配置层面,2020款VV5全系标配6气囊、胎压显示、ESP、主动刹车、后雷达等配置。舒适和高科技配置层面,它全系标配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无钥匙启动、前排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真皮多功能方向盘、12.3英寸触控大屏、车内氛围灯、自动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等配置,可以说是非常的丰富。

而在这台试驾车上,我们还看到了LED大灯、360度全景影像、电动后备厢、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前排座椅加热、流媒体后视镜等配置,整体的配置水平更上一层。

2020款VV5全系标配仿皮座椅,实拍车型的红/黑双拼配色显得非常靓丽,乘坐柔软度也还不错。前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并且还带有加热功能。

后排座椅配有三个头枕,并且还配有后扶手,坐垫对腿部的承托还算比较到位。

乘坐空间方面,升高180cm的体验者将座椅调至合适的位置,头部空间还剩一拳三指。

同一体验者来到后排,调整好坐姿后,头部空间还剩一拳两指,腿部空间还剩一拳四指,整体表现在紧凑型SUV市场里属于中等偏上的水平。

值得表扬的是,VV5的后排地台几乎没有隆起,后排乘坐三名乘客也不会感到特别难受。此外,全系标配的后排空调出风口较为人性化,如果还能加入USB充电口就更好了。

全景天幕依旧是不可开启的状态,不过能让车内的采光变得很不错。

实拍车型配有电动后备厢,后备厢内部十分规整,两侧还配有置物网兜。后备厢常规容积为261L,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容积可拓展至994L。

动力方面,此次试驾车型为1.5T版本,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峰值扭矩287牛·米,满足国VI排放标准。

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

之前有不少VV5的用户反应车辆起步时离合结合的比较慢,而这次2020款车型在发动机和变速箱的调教上下了更多的功夫。首先是这台代号为E15BA的1.5T发动机,采用了第二代CVVL机构,并且提升了电控涡轮增压器的响应性,在发动机1400rpm的时候就能提供最大的峰值扭矩。

其次就是这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也做了相应的改进,提升了离合器的结合速率,实际感受起步响应确实要比现款车型更快一些。而在整体动力的表现上,新款VV5的整体驾驶感受还是偏向于平顺好开,在杭州的早高峰时间段行驶,异常拥堵的状况下这台变速箱也基本感受不到顿挫感,表现还算不错。

VV5的转向力度三挡可调,轻便、舒适、运动模式下总有一款适合你。小哥日常驾驶更喜欢重手的运动模式,方向盘转动时的旷量明显感觉比较小,指向性还算比较清晰。

现款VV5就有着不错的NVH表现,新款车型自然是继承了这一优势,整车在80km/h的时速下基本只能感受到轻微的风噪声。由于使用的是固铂的舒适静音胎,所以胎噪几乎也是很难察觉到。急加速时发动机的噪音会传递到车内,不过正常行驶时发动机运转的噪音大部分都被隔音棉给过滤掉了。

底盘的一体感很不错,日常行驶或者走烂路时不会有比较松散的感觉。整个悬挂的调教也是舒适取向,路面上细碎的颠簸一般都会被化解掉,整体的驾驶感和乘坐感还是比较舒服的。

长城汽车当初创立WEY豪华品牌,就是为了将中国品牌车型推进到一个新高度,而这次2020款VV5多项细节之处的改进,也是在进一步优化用户在各方面的认知感受。新款VV5内饰布局更加扁平化,加入了双12.3英寸大屏,并且还有人脸识别等功能,提升了不少科技感。在动力上有了更好的响应速率,并且还新增了多项主动安全配置,提升了自身的产品竞争力。

小哥唯一有点不太满意的就是后包围造型的改变,毕竟作为一名90后还是更偏爱现款VV5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视觉观感更霸气,而新款车型上的改变有些太过内敛。纵观12-15万元的售价区间,WEY VV5不仅在颜值上更酷,整体的配置水平在同级车型里也占有很大的优势,如果让你来选择,你会喜欢这台新款VV5吗?赶快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图/文/摄 余佳斌)

关注公*众*号「你的汽车顾问」码上加入车友热聊,领取全国通用免费洗车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