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这台大众车每公里仅0.15元,配四轮独悬,售价不到十五万

2019年10月28日 17:04: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试驾前瞻】

每公里0.15元的大众朗逸你听过吗?想必很多朗逸车主会跳出来证明他们每公里至少需要0.46元(95号油)。但是,纯电朗逸真的能够做到0.15元每公里,甚至还有可能做到更低的费用表现。毕竟是开过它的人,我还是很有底气说出这句话的,一起来看看纯电朗逸的表现如何吧。

【续航表现】

不啰嗦,上来就是续航,这也是大家最关心的内容。对于已经拥有或是体验过新能源车型的小伙伴来说,表现续航大多都是不准确的,百公里的电耗基本都开到了16-20kWh。而这台朗逸可以说是最匹配的了。

实际显示为13.1kWh/百公里,而官方公布的能耗表现为13.2kWh/百公里。所以这块38.1kWh的电池在理论上达到278kW的续航是不成问题的。

出发前,表显行驶里程为2511km,续航里程为206km。同车试驾的老师并没有开启能量回收。仅在返程时我在驾驶的时候打开了3级能量回收,共计行驶里程为28km。

表显续航里程消耗24km,而实际行驶里程达到了28km,其中只有小于14km的路段是打开了能量回收的。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会说这台朗逸纯电会拥有比278km更长续航的原因,能量回收的带来的续航提升效果非常明显,而这一点便是得益于大众动能回收效率达到96%的iBooster制动能量回收系统。

整套动力选用了一台最大功率100kW的永磁同步电机,峰值扭矩达到了290N·m,底部电池布局选用了"土"字型结构,便于空间规划,也为后期拓展续航所需要增加的电池留下了充足空间。值得一说的是,大众对于新能源车型的安全上下的功夫,电池质检不但满足国标44项检测要求,并且具有包含高压蒸汽、翻转实验、电池包碰撞、多轴模拟振动、跌落实验、浸入式温度冲击、温度循环实验以及国内已经取消的电芯针刺等169项测试,在这一点上的确值得鼓掌。

【朗逸纯电的变与不变】

朗逸纯电和燃油版朗逸在外观上还是带来了少许改变,用于区分产品。

加上蓝色字母"e"的e-LAVIDA标识分别在进气格栅、侧面翼子板以及尾部传统位置上做出标识。

图为2019款朗逸280TSI豪华版内饰

图为朗逸纯电内饰

作为朗逸纯电首发的第一辆车型,内饰上直接选用了燃油朗逸的豪华版同款设计,选用了8寸的中控屏,依旧是浓浓"大众风"。作为一款坐进车内没有浓浓电子风的新能源车型,朗逸纯电可以说是独一份儿了。

【终评朗逸纯电】

大众首选朗逸作为合资品牌中第一款纯电A级轿车,其目的已经很明显。仅1-9月的销量就已经达到367854辆的一款家用车型所代表的基本就是这一用车市场的客户需求了。

大众在原有朗逸的良好客户群体以及生产经验上,推出这款换装动力的纯电车型并且加入四轮独悬、全LED光源、四窗一键升降、感应雨刷以及媲美1.4T高功的纯电动力系统配合iBooster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就是需要打开大众系纯电家轿的市场突破口。

实用的内饰设计让驾驶者在车内不会有强烈的排斥感,非常讨喜的是油门以及刹车踏板、能量回收的反馈,都与燃油版朗逸相差无二,甚至可以说开过或是开惯了大众车型的消费者们可以无缝对接。因用车环境限制,不得不挑选一台新能源车型的客户群体也会多一份新选择,无需在现有新能源车型的繁琐科技配置与设计中犹疑。至于能否打开市场,在我看来,这台售价14.89万元的朗逸纯电是有这个实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