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大货车遇险都不会选择避让?司机:不要命了才去避让

2019年10月28日 17:05: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相信一提到大货车,很多车主都会虎躯一震,这种车型堪称是马路上的"路霸",只要看到它们的身影,大家都躲得远远的。私家车一旦与大货车发生碰撞,就算是很轻微的碰撞,也会被撞的"车仰马翻",更别说剧烈的碰撞了,那可是危及性命的事情了。

有一个奇怪的现象,大货车一旦遇到事故,车上的司机基本上都不会选择避让,都是直接冲上去。很多人对此存在不解,甚至愤怒,这些司机明知道货车一旦发生碰撞会对对方车辆造成毁灭性的损害,为什么不选择避让?难道大货车司机们都不重视生命,素质如此低下吗?而事实上,大货车不避让是有原因的,避让了反而更加危险。

众所周知,大货车拉的货物基本上都是以吨论计的,就算是没有拉货物的大货车,本身的质量也有几吨重。本身的重量再加上车上拉的货物,所以大货车在行驶过程中的惯性很大,在到达一定的速度后,其刹车距离会是平时的2倍以上。一旦紧急避让,基本上都是翻车的后果,要知道,相比直接撞上一辆车,翻车可是会波及到附近大范围的车辆和行人,甚至连司机自己都性命难保。

其次,有时候不是大货车司机不想避让。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大货车的盲区很大,尤其是驾驶位右前方的视角,基本上距离它2米以内的车辆,司机一般都很难注意到。所以,有时候一旦遇险,不是大货车不想避让,而是司机根本看不到。

抛开车辆本身的因素,一般像这种大货车,只要不是小型私企,公司基本上都为司机和货车买了很高额的保险。如果不幸遇到事故,这份高额的保险也足够赔付,所以货车司机一旦遇到事故,为了保障自身的安全,都是让速不让道的,不可能会去避让。

所以并不是大货车司机没素质,不懂开车,据了解,大货车司机常年在外跑业务,一年都能跑个十几万公里,所以他们的经验是很丰富的,比大多数的私家车司机要有经验多了。

结语:虽然大货车在马路上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但只要我们遵守交通规则,并且与它们保持安全距离,大货车也不是很可怕的事物,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