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对手换了一波又一波,10万起这些标杆车型从来没怕过!

2019年10月28日 17:39: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一款车的生命周期通常有5-7年左右,而在这段时间里产品的销量有起有落也是十分正常的事。

大部分车型在它的生命周期里销量都是起起伏伏,优惠大的时候销量也会有所增加,金九银十春节前期销量也容易有所增长,但是在汽车市场上还确实存在一批销量十分稳定的“常青树”车型。

丰田汉兰达

指导价:23.98-32.58万

如果说要给中国市场最神奇的几款车型投票,笔者一定会把第一票投给汉兰达,汉兰达的神奇主要体现在3点:1、新车市场上汉兰达十分火爆,到现在汉兰达都快换代了依然要等几个月的车,有的地方还得加装饰提车 2、即便是持续多年供不应求,丰田也没有加大产能 3、二手车市场上汉兰达异常坚挺,上一代汉兰达还能卖到十七八万价位。

究其原因,其实丰田车的质量好是最大的原因,对于汉兰达这类车型的消费者来说,故障率和耐用性是它们最看重的地方,而丰田的质量又深受群众认可,因此追捧汉兰达也就不稀奇了,同样被捧到天上去的还有普拉多。

理性地看,汉兰达的缺点其实也不少,最明显的一点就是刹车偏软,在我们的JS100专业评测中汉兰达就拿下了百公里刹车44.9米的“惊人”成绩,要知道比它重很多的林肯领航员刹车成绩都比它好不少,而且车内精致感不足、全系脚刹等问题也说明这款产品确实该换代了。

别克GL8

指导价:23.29-44.99万

和那些早早进入中国市场的海外品牌专注于投放轿车不同,别克很早就把自家的MPV车型GL8带入了中国市场,在那个没什么竞品的年代,别克GL8商务MPV自然十分吃香,在许多场合都能见到它的身影。

随着经济发展愈发活跃,国内MPV市场对于高端商务MPV的需求也越发增多,但是和家用车型讲究产品力不同,商务MPV市场更看重的是口碑和品牌,因此有着强大保有量优势的GL8也就彻底统治了商务MPV市场,如今二代三代GL8同堂销售,起步就标配2.0T的GL8更是不给对手留下多少空间。

其实开过GL8的人都知道这台车开起来更像是一艘大船,笨重的车身晃晃悠悠,有着安静车厢和舒适底盘的GL8更适合乘坐而不那么适合驾驶,因此GL8更适合用来商务接待,这或许就是奥德赛之类的更适合家用的MPV的机会。

大众朗逸

指导价:10.79-16.19万

作为一款没有什么底蕴和传承的中国特供大众车,朗逸时长被人调侃成“德原朗”,网上还有关于朗逸车主选车过程的段子:“日系不买,日系纸糊的,美系不买,美系车耗油,韩系车不买,韩系车不如自主,自主车不买自主太low......只有德国原装进口朗逸才是好车”。

不过也就是这款特供车,反而成了大众品牌在国内的销量支柱。从上市伊始朗逸就一直保持着高销量,也掀起了一股特供潮流。说起朗逸的成功之道,其实非常简单;大众品牌在国内一直都有着一大堆的忠实粉丝,而在当时原汁原味的大众A级轿车都有后排狭窄的问题,而朗逸正是因为有了一个宽敞的后排,因而成功。

其实以现在的标准看,朗逸问题还确实不少,1.5L动力太弱、后排中央地板凸起明显,但凭借大众的金字招牌,朗逸依然可以过得相当滋润。

哈弗H6

指导价:10.20-13.60万

作为中国市场SUV产品的代表,哈弗H6可以说是最受消费者欢迎的一款车型,用长城自己的话说:“国民神车哈弗H6作为SUV界的常青树,累计76个月稳居SUV市场销量榜首”,如果说汉兰达是合资SUV的标杆的话,哈弗H6则是自主SUV的标杆车型。

从销量图来看,H6的销量十分夸张,从上市开始月销量就一直保持高位,巅峰时期月销量甚至达到了8万辆的水平,那么为什么H6能够卖得如此好呢?在笔者看来H6销量出色的原因主要有3个:其一是因为H6上市很早,提早布局让H6获得了口碑以及保有量优势,形成较好的群众基础;其二则是H6出色的性价比,相比较同价位合资SUV,H6的售价便宜了将近一半;第三则是H6的外观尺寸足够大气,内饰和空间也符合老百姓对一台家用SUV的期待。

当然,H6也有它的缺点,那就是三大件;时至今日,H6的动力系统在同级别车型中依然处于下风,尤其是变速箱的平顺性有待提升,不过好在这个级别车型的消费者大部分不追求动力,而是想要一个体面的外观内饰,所以这也不影响H6的销量火爆。

总结

其实销量火爆的车一定代表产品很好吗?不一定,比如说朗逸对比起对手来看综合竞争力不算高,比如说汉兰达和同级别的合资中型SUV性价比很低,但是这些销量常青树们成功都有一个共同原因,那就是把握住了消费者的需要,买哈弗H6的人看中的是哈弗的知名度和体面的外观,买汉兰达的人看中的是汉兰达的质量,选择GL8的人也是因为它确实适合商务需求,所以说买车选择销量大的,一般来说也确实不会让你后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