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个月只加一次油!加个2万块买这些车你说值不值?

2019年10月28日 18:24: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动不动一箱油跑1000公里,这诱惑谁顶得住?早前教授与车企负责市场营销的人员聊天,他说现在一箱油跑1000公里已经被玩坏了,以后搞一个另类的,如何最快用尽一箱油!

作为代步工具,使用成本低当然是优势,因此混动越来越受关注,不过多掏几万买混动真划算?这个问题应该有很多人纠结过!

混动省油有什么诀窍?无非就是避开了发动机费油工况,什么情况发动机费油?爬坡、龟速、加速、堵车呗!爬坡和加速费油是因为负荷大,发动机要喷更多油降温。龟速行驶发动机仅需要输出很小一部分动力,然而这时候刚好处于低效率工况,一般匀速60-70km/h开油耗最理想。

堵车费油是因为走走停停,一脚油门一脚刹车等于内耗,混动遇到走走停停路况,直接就让发动机熄火,电机大部分工况效率都超过90%,汽油发动机能做到30%多就很不错了,所以混动用电机避开了费油的路况。另外电机在刹车减速时,扮演着发电的角色,这一来一回效率就更高了。

路好车少跑高速,大部分车都可以做到5-6个油,混动这时候就没啥优势了,因为混动车跑高速也是发动机驱动,由于两田的混动没有变速箱,所以高速可能油耗不如小排量增压好。

从用车环境看,坡道多而且经常堵车的地方,买混动是明智的选择。如果你所在的城市路又宽又平,马路上车还特别少,买混动唯一的好处是能纳更多税!

混动有电池容量小的有电池容量大的,无论电池容量大与小,空调制冷都是电动压缩机,这样的好处是,开空调不一定要发动机启动,比如你在服务区开着空调睡觉,一般的燃油车发动机在怠速,混动可以用电池解决问题,电池没电了发动机就发一会电,既安静又省油。

混动要比大部分燃油车加速快,比亚迪秦Pro DM不是5.9秒破百吗?这里的功劳不是比亚迪的1.5T发动机,而是电机动力特性本身就适合加速。加速快的同时,混动还特别平顺,因为混动没有很复杂变速箱,像两田混动,变速箱只有一个挡,让它顿挫是很难的!

另外一个优势是噪音小,市区里面混动车发动机几乎不直接驱动,甚至可能是熄火状态,所以低速跑起来很安静,既没有发动机噪音又没有抖动,和佛系驾驶风格非常搭。

现在不是很流行5G?当你看到5G手机的售价时,会不会望而却步呢?5G会普及,也就说5G手机迟早会变成白菜价,混动也是这么个逻辑!

2005年普锐斯卖26万,当时丰田卖一辆还要亏几万。现在相同动力规格的雷凌双擎,只卖13万多,卖一辆丰田还能赚不少!如今混动市场占有率不高规模也不算大,未来成本还有下探的空间。

按照丰田的规划,2023年已经全面普及混动,到那时候就没有所谓的燃油和混动之分了,言外之意,用燃油车的钱就可以买到混动。与其主动多花钱买混动,不如被动买混动,毕竟买的不如卖的精!实在要安慰那些很早就买混动的车主,只能说早买早享受。

单纯出于省油的目的买混动,首先还得看用车环境,路好车少混动省油的优势并不显著,如果是为了获得更好的驾驶体验,那混动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